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如遇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或将取消专用道

2011年08月07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7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大运会交通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透露,大运专用道设置以来,特别是4日以来效果非常好,广大市民和车主非常支持,这也彰显了深圳市自愿参与,特别是车主的素质非常高,“只要我们发布了通告,绝大部分的车主都按照我们的要求来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用自己的行动为大运做贡献。”

徐炜坦言,大运专用道设置以来,确实有一些主干道,包括滨河路很拥堵,比4日之前相对增加了,但是这也和正常晚 高峰的情况差不多,和我们以前采取各项交通政策以来的拥堵状况差不多。

“对于个别路段,比如皇岗路和沙河西路,有三条道,一条是大运专用道,一条是公交专用道,我们正在研究这个事情,目前已经决定在沙河西路部分路段取消大运专用道,对于我们使用频率比较低的道路,我们实时进行调整,为了让整个赛事的交通和社会交通都有一个双保障,让赛事交通和社会交通都能够正常的运行,对于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路段会充分考虑取消大运专用道还是取消公交专用道。”徐炜说。

最后,徐炜特别强调,,交通保障部门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对公交专用道原则上是不开放的,“毕竟大多数群众是通过公共交通出行,这也是我们提倡的绿色出行计划里面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可能会调整大运专用道的时间和设置的路段,让我们全市的交通路网,特别是拥堵路段进一步减少,让整个社会交通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