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观澜湖世界杯确定18支参赛队 麦克罗伊将出席

2011年08月05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5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11月底在观澜湖举行的世界杯高尔夫球团体赛近日确定了18支参赛队伍,而美国公开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RoryMcIlroy)与美国大师赛冠军查尔·舒瓦泽尔(CharlSchwartzel)都已经确定将会参赛。与此同时,意大利的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Molinari)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Molinari)兄弟也会回来卫冕冠军。

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4日至27日举行,比赛场地则将迁移到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根据7月18日的最新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与第十位的南非选手舒瓦泽尔都表示非常激动能参与这场比赛,期待自己代表的队伍能取代意大利夺取冠军。

麦克罗伊已经挑选了他的好朋友、世界排名第12位,同时也是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McDowell)作为自己的队友。他们希望爱尔兰队能在上一届比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两年前的高尔夫世界杯,他们仅落后莫里纳利兄弟一杆,屈居亚军。

与此同时,今年四月份在奥古斯塔(AugustaNational)赢得其个人首项大满贯赛的来自南非的舒瓦泽尔,同样选择了自己的好友、去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LouisOosthuizen)作为自己的搭档,角逐已经变为双年赛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参与本届赛事的28支队伍中,18支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将在8月22日之前确认他们的参赛队员。而另外9支队伍将分别在亚洲、欧洲和南美的地区的选拔赛中争夺前三名,以得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自动获得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权。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位列世界排名榜第23位,是意大利排名最高的球手,他可以选择排名第30位的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Manassero)为自己搭档,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哥哥埃多奥多·莫里纳利(第43位)代表意大利参赛。

另外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世界第三马丁·凯梅尔(MartinKaymer)则将代表德国出赛。他期待自己能像同胞伯纳德·兰格(BernhardLanger)/马塞尔·西姆(MarcelSiem)那样,也为祖国夺冠。2006年,伯纳德·兰格与马塞尔·西姆的老少配在巴巴多斯(Barbados)得胜。

另外,英格兰选手伊恩·保尔特(IanPoulter)与美国选手马特·库查尔(MattKuchar)也确认他们将角逐世界杯桂冠,两位选手将会在稍后公布他们的队友。

瑞典选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Karlsson)曾经搭档亨利克·斯滕森(HenrikStenson)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赢得2008年世界杯,并于次年和爱尔兰队取得并列第二。今年他也确认将再次参赛。除此之外,西班牙选手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Quiros),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MartinLaird)、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AndersHansen)和托马斯·比约恩(ThomasBjörn)、法国选手拉斐尔·杰奎琳(RaphaëlJacquelin)、澳大利亚选手布兰登·琼斯(BrendanJones)与理查德-格林(RichardGreen)、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塞茨(NicolasColsaerts)和杰罗姆·特尼斯(JérômeTheunis),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毕耶加斯(CamiloVillegas)和其弟曼威尔·毕耶加斯(ManuelVillegas)、威尔士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Donaldson)和里斯·戴维斯(RhysDavies)等选手也已确认参赛。

麦克罗伊说:“两年前,格莱姆与我真的很享受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比赛的时光。当时我们距离胜利非常接近,只是一杆之差而已。我们十分期待再次组建爱尔兰队,这一次可以比上一次做得更好。”

麦克道尔补充说:“我非常高兴罗里再次挑选我为搭档。没有什么比代表欧洲参加莱德杯,又或者代表爱尔兰参加世界杯更好的事情了。真的很激动。两年前我们作为搭档十分配合及有默契,现在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在海南岛称王了。”

美国大师赛冠军舒瓦泽尔在选择乌修仁为搭档之后说:“路易和我总是说,无论我们之中哪一个在截止日期的时候世界排名更高,都要选择另外一个作为搭档。我们在年少的时候曾经一起打过很多次比赛,我一直非常欣赏路易。对于我们两人来说,能够代表祖国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会努力为南非赢得世界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