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开赛在即

2011年08月03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世•生活城”杯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是本年度中国田径水平最高、人数最多、分量最重的一项赛事,预计将有12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角逐42枚金牌。本次比赛也是我国田径项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场地内项目的选拔赛,因此各省市体育部门也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将组成最强阵容来参加本次赛事,国家队队员也将悉数登场,最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我国著名运动员“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将在参加完世界田径锦标赛后来到合肥,参加本次比赛的项目推广、赛事解说等相关活动。刘翔的到来,不仅可以满足省城田径迷近距离一睹“飞人”风采的愿望,更将对我省田径项目的普及、推广和发展产生巨大影响。省体育局将借本次锦标赛东风、借中国飞人刘翔莅临合肥的机会,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广田径运动在我省的开展。在本次比赛中,我省田径队也将全力出战,参赛队伍中包括著名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吴莎和我国中长跑新秀王春雨,吴莎是我国优秀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曾在2009年获得全国十一运会勇夺金牌,在今年上半年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也获得冠军。年轻新秀王春雨在全年的省运会中以2分07秒30打破了女子800米全省成年记录,在进入省田径队训练后进步显著,目前已入选国家队,上个月在法国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中,以2分03秒23的成绩夺得银牌,这一成绩已跻身该项目我国最高水平之列。

本次田径锦标赛将创造多项的历史性第一次。首先本次比赛是我省第一次举办全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田径项目属于基础性大项,不仅仅群众参与度广、社会关注度高,而且竞赛小项多、赛事规模大,对场地器材等竞赛硬件条件要求较高,竞赛组织工作也是最为复杂繁琐,我省这次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也是对我省竞赛组织工作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其次,本次比赛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首次对国内田径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全国观众都将从央视媒体中收看到本次在合肥举办的田径锦标赛的赛事直播。第三,本次比赛是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首次参照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奖励模式设立成绩水平奖。成绩水平奖是按照2010年世界田径各小项运动员排名第三位、第六位、第十位的成绩为标杆,在本次比赛中达到成绩标准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奖励8万元、5万元和3万元。

在筹办本次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省内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7月23日,安徽用世商业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省体育局正式签定协议,成为本次大赛的独家冠名单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