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训练营圆满闭营 “薪火阵营”有望传承

2011年07月31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1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中午,易建联篮球训练营“薪火阵营”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圆满闭幕,这是阿联首次以个人名义开办篮球训练营。尽管正在跟随国家队紧张备战斯杯和亚锦赛,但是阿联依然如期出现在今天的闭营仪式上。为了能够做到真正的言传身教,阿联甚至不顾受伤的风险,亲自上阵为学员们进行运球、投篮和暴扣的示范和指导,其高超的球技博得了在场学员的多次掌声。

易建联的“薪火阵营”训练营以“运动点燃激情,薪火传递爱心”为题,经过海选过程招收了这些学员,都未经过专业训练,免费的为草根篮球苗子提供一个专业训练的机会。由于不能全程参与实体指导,阿联专门聘请了八位美国专业教练来到广州,为训练营的学子们进行训练指导。

尽管一周的训练时间非常短暂,但是训练营的学员们却收获颇丰,他们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和狂热也深深打动了阿联和八位美国教练。经过八天七夜的训练营课程,学员们不仅学到许多新的篮球知识,同时也体验了团队生活、认识了更多共同爱好篮球的伙伴们,为他们的炎炎夏日提供了一个难忘的回忆。

在今天的闭营仪式上,“薪火阵营”举行了全明星赛、扣篮大赛、技术挑战赛与三分球大赛。为了给学员们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易建联特意从国家队赶回广州。在技术挑战赛中,阿联亲自上阵,为参加比赛的学员演示运球路线。而在随后的扣篮大赛中,阿联更是在山呼海啸般的“阿联、阿联”声中,不负众望地上演了两次技惊四座的精彩暴扣,引来众学员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阿联及其朋友组成的易之队与训练营全明星赛的获胜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尽管手感一般,但是阿联的两次扣篮还是将友谊赛推向了高潮。最终,易之队以23:18击败对手。在闭幕环节中,易建联在致词中表示:“很欣慰看到大家的进步,回想起我自己以前的打球过程,也是一步一步走来。看到你们的成长很高兴,也希望大家把这次学的带回去,这都 是你们的。”

训练营的合作方“宋庆龄基金会”的副秘书长李希奎也在致词时表示:“我想提四个词:爱心、成长、合作、感谢。阿联的爱心希望大家都带回去,传播给更多的人;希望各位学员都有充份的成长;希望各位学员在这次训练营里学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希望大家充满感谢之心,感谢阿联,也感谢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的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