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3对手揭秘:约旦亚洲黑马 最弱队不可轻视

2011年07月31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进行,由前日本国家队主帅济科抽出的亚洲区签位中,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三队同组。

伊拉克:亚洲杯夺冠传奇

伊拉克曾经在1986年时晋身世界杯的决赛圈,是其中一支最早晋身世界杯决赛圈的阿拉伯国家球队,却在该届在首轮出局。而在2007年的亚洲杯,他们在被看淡的情况下,先在分组赛击败夺标热门澳洲,以小组首名出线,之后又在准决赛战胜另一支热门韩国,首次晋身至决赛之中。于决赛又以1比0战胜三届冠军沙特阿拉伯,传奇地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夺取亚洲杯的伊拉克没法将好成绩延续到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中,他们在首轮分组赛不敌澳洲及卡塔尔黯然出局,至2011年亚洲杯,卫冕冠军的伊拉克虽能以分组赛次名晋级次圈淘汰赛,但再次以0-1败给澳洲出局。

主帅:西德卡

德国人西德卡有着丰富的指教西亚球队经验,此前曾在德甲劲旅不莱梅指教,其后又在巴林国家队以及卡塔尔等两家俱乐部球队淘金,对于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

出线之路:资格赛淘汰也门

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客场闷和也门,如愿取得世预赛二十强赛资格。两队都无法在90分钟内破门,意味着伊拉克在首回合赛的2比0胜利,足以为他们订下了二十强门票。

当家球星:尤尼斯

尤尼斯出生于1983年2月3日,2002年3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夺得第四名。2006年,出战多哈亚运会,尤尼斯射入三球并带领球队夺得了亚军。2006年,尤尼斯夺得了亚洲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称号。尤尼斯在2007年亚洲杯中大放光芒,他一共打进三球。并带领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历史性打入决赛。决赛中,尤尼斯射入唯一的入球助伊拉克以1-0击败对手,首夺冠军。

FIFA排名: 世界第108位 亚洲第14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1986年惟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未能出线。

与中国队交手记录:中国队5胜2平5负

约旦:亚洲足坛黑马

约旦足球从默默无闻起步,迄今为止仍旧未能在亚洲范围内取得像样的成绩。在埃及名教头艾尔-格哈里的率领下,在王室的鼎立支持下,约旦足球近几年在年轻人才培养方面颇见成效。看过这支球队在2004亚洲杯赛中的表现(进入八强后点球惜败于日本),你一定会对这个西亚弹丸小国的足球刮目相看。在2011亚洲杯,约旦足球队继04年后再次打入八强。

主帅:阿德南·哈马德

阿德南·哈马德,伊拉克著名足球教练,曾先后五次执掌伊拉克国家队帅印的他是伊拉克足坛有名“救火教练”,此前他曾率领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了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并杀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由阿里?汉率领的东道主中国队;随后,他又率领伊拉克国奥队在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令人震惊地杀入四强,令世人刮目相看。

出线之路:资格赛总比分10-1尼泊尔

在资格赛和尼泊尔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约旦队以总比分10-1淘汰尼泊尔,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当家球星:沙菲

沙菲几乎是在约旦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1-0战胜伊朗后一夜成名的。在那场比赛中,他沉着冷静,一次次化解了来自Ali Daei, Mehdi Mahdavikia, Ali Karimi等大牌球星的射门。他的成功防守为约旦赢得了时间,在比赛最后时刻,约旦队通过反击打进了制胜一球。

2004年中国亚洲杯,“黑马”约旦横空出世,沙菲再次成为亚细亚大陆的焦点。在与韩国的比赛中,22岁的约旦门将沙菲成“门神”了。他几乎凭一己之力,把韩国队所有的射门都拒之门外,帮助约旦队取得了在亚洲杯赛上的第一场平局。

2011年的卡塔尔亚洲杯,沙菲再次成为约旦队的焦点,几乎凭借着沙菲一人的惊人表现,约旦队逼平日本,力克沙特,成功突围死亡小组。

FIFA排名:世界第91位 亚洲第8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1986年约旦首次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不过至今仍未进过世界杯决赛圈。

与中国队交手记录:中国队5胜2平5负

新加坡:最弱球队不可轻视

新加坡被认为是本组中实力最差的球队,不过该近年入藉了不少外国球员,令球队实力增加不少,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籍球员。

主帅:拉迪·阿夫拉莫维奇

塞尔维亚人拉迪接手新加坡已经有六年之久,过去六年,新加坡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2004年、2006年连续获得东南亚锦赛冠军。2007年亚洲杯的预赛上,他率领的新加坡队曾让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蒙羞。

出线之路:资格赛两胜马拉西亚

在资格赛和马拉西亚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新加坡都取得了胜利,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FIFA排名:世界排名第131位 亚洲排名第18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

与中国队交手记录:中国队7胜2平0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