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约旦交战史:5胜3平占据优势 曾6球狂胜

2011年07月31日0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组,当新加坡、伊拉克和约旦先后被抽进A组之后,巴西足坛的名宿济科在第一档次的球队中又首先抽出中国队,相对于其他几个小组,被抽进A组的中国队无疑是遭遇了一支上上签。尤其是对阵第二档次球队约旦,在国际足联纪录在案的8场比赛中,中国队对其保持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

中国队和约旦队的第一次交手是在1984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坐镇主场的国足以6-0狂胜对手,这也是两队交手纪录上最大的一次胜利。93年进行的第15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上,中国队在客场以3-0完胜对手,回到主场之后,中国队又在成都收获了一场4-1的大胜。两队随后的交手是在00年的友谊赛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和对手1-1握手言和。

02年在巴林举行的邀请赛上,中国队和约旦0-0再次握手言和,两队随后在08年的友谊赛上再次碰面,在昆明,中国队2-0轻取对手,在08年底,中国队又做客安曼,取得了一场1-0的胜利,一年之内两次碰面,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

两次最近的一次交手,则是09年在浙江义乌举行的友谊赛,中国队和对手2-2握手言和,不过这场比赛是令球迷对约旦队颇为忌惮的一场比赛,张琳芃和韩鹏(微博 博客)的进球曾经帮助国足取得2-0的领先,不过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6分钟内连追两球,只能和对手分享一场平局。

按照上面8场比赛的走势,中国队能以大比分取胜的比赛,都已经成为历史,对如今的这次世预赛交手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8场比赛中,唯一有参考价值的一场比赛,就是09年在主场被对手2-2逼平的比赛。而与约旦的两场比赛分别在今年的9月6日做客和明年的2月29日坐镇主场,约旦的主场就是著名的死海所在地安曼,或许也意味着从首战开始,国足就可以死里逃生,而签位对于国足来说确实不错,对阵约旦和新加坡都没有败绩。(扎库米)

附:中国与约旦历史交锋纪录

1984年9月 广州 6-0 亚洲杯预选赛

1993年5月 伊尔比德 3-0 世界杯预选赛

1993年6月 成都 4-1 世界杯预选赛

2000年10月 安曼 1-1 友谊赛

2002年12月 麦纳麦 0-0巴林总理杯国际邀请赛

2008年5月 昆山 2-0 友谊赛

2008年12月 安曼 1-0 友谊赛

2009年12月 义乌 2-2 友谊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