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男子接力有实力与世界强队抗衡

2011年07月30日07:3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尽管只是获得了铜牌,但已经是历史性突破,这是中国男子集体项目第一次站上世游赛领奖台。

过去,中国教练善于训练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一般在这个项目上拿金牌,但现在这个项目男子也强大起来了。尽管我们在200米自由泳的单项上没有太大亮点,但从接力项目超越澳大利亚、德国等强队的表现来看,我们的训练方法更符合当代200米自由泳的潮流。中国教练在保持传统的超长距离训练、有氧耐力训练的基础上,又学习了澳大利亚的速度比赛能力训练方法,选手每一划的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国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而且在这4个人之外,我们还有替补人选。张琳这次的成绩是1分46秒,证明他的200米自由泳水平已经恢复,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张琳的恢复,不但让中国队的接力项目多了一个稳定的点,我们的400米自由泳也多了一个实力型选手。孙杨昨天在200米自由泳上的表现,也具有了相当的竞争力。

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或许我们就可以和法国队碰一碰了。再接下来,或许跟美国比也有机会。美国队的强大,是建立在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两大超级明星的基础上的,其余两名选手和我们的区别并不明显。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好好练,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