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钦龙:马欢欢例假仍坚持 担心后备力量不足

2011年07月30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吕长伟(微博))自2004年12月月底组建中国女子水球队以来,中国女水已经度过了近7个年头的时间,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无法避免,然而后备力量的不足是目前中国女水最为苦恼的问题。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队以8:9不敌希腊队,无缘金牌。获得银牌的中国队领队刘钦龙赛后表示,在飞速的世界水球发展前提下,中国水球已经开始在后备力量上狠下功夫,补充新鲜血液。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抱着进入半决赛的目标打进决赛,尽管没能最终战胜强敌希腊队,但中国队顽强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据传,决赛前中国锋线主力队员 马欢欢被送至医院治疗,而今晚决赛她依然在水中为中国队披挂上阵。

不过谈到这一情况时,领队刘钦龙主动请缨澄清此事。“半决赛之后,她非常坚强,她一直感觉到肚子痛,一直例假在身,在对方接触中,肚子又被踹了一下,队医后来进行治疗了一下,没有去医院。” 刘钦龙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国,水球的开展一直不甚理想,全国注册运动员只有100多人,且只有天津对该项目大量投入,国家队也因此长期在天津训练。刘钦龙对此解释说:“中国水球队员不是很多,高遨离队之后,中国主力更少,今天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了。”世锦赛夺得银牌,明年奥运会结束,各支国字号必然迎来新陈代谢的阶段,而基层开展效果不好的中国女子水球会不会就此倒退呢?

“后备力量确实是我们担心的问题,女水发展快但是储备不足,在北京奥运之后,我们增加了后备力量的准备。现在可以组建一个青年的女子水球队,马上可以组建一个水球队。胡安教练的到来带来了质的改变,这几年领导非常重视,组织青年省市教练来观摩训练。” 刘钦龙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