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伊拉克:进过一次世界杯 资格赛胜也门

2011年07月29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拉克国家足球队是为中东国家伊拉克的足球代表队,它是由伊拉克足球协会负责管理。伊拉克拥有自己的足球联赛—伊拉克足球联赛。伊拉克曾经在1986年时晋身世界杯的决赛周,是其中一支最早晋身世界杯决赛周的阿拉伯国家球队,却在该届在首圈出局。

在雅典奥运中,他们先后击败葡萄牙、澳洲等国家队,最终取得第四;而在2007年的亚洲杯,他们在被看淡的情况下,先在分组赛击败夺标热门澳洲,以小组首名出线,之后又在准决赛战胜另一支热门韩国,首次晋身至决赛之中。于决赛又以1比0战胜三届冠军沙特阿拉伯,传奇地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夺取亚洲杯的伊拉克没法将好成绩延续到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中,他们在首轮分组赛不敌澳洲及卡塔尔黯然出局,至2011年亚洲杯,卫冕冠军的伊拉克虽能以分组赛次名晋级次圈淘汰赛,但再次以0-1败给澳洲出局。

主帅:济科

巴西足球一代巨星,1953年3月3日出生。1996年,1977年两度被评为巴西最佳队员和最佳射手。共为弗拉门戈队效力16年,出赛650场,进球 630个。1980年为该队夺取巴西全国冠军,翌年又夺取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和丰田杯赛冠军。1977年、1981年、1982年三次被评为美洲最佳运动员,1983年被英国《足球世界》杂志评为世界最佳运动员。第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被选入世界最佳阵容。1982年,加盟意大利乌迪内斯队。1985年,又回到弗拉门戈队。1989年3月28日正式引退,现为伊拉克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出线之路:资格赛淘汰也门

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客场闷和也门,如愿取得世预赛二十强赛资格。两队都无法在90分钟内破门,意味着伊拉克在首回合赛的2比0胜利,足以为他们订下了二十强门票。

当家球星:尤尼斯

尤尼斯出生于1983年2月3日,2002年3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夺得第四名。2006年,出战多哈亚运会,尤尼斯射入三球并带领球队夺得了亚军。2006年,尤尼斯夺得了亚洲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称号。尤尼斯在2007年亚洲杯中大放光芒,他一共打进三球。并带领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历史性打入决赛。决赛中,尤尼斯射入唯一的入球助伊拉克以1-0击败对手,首夺冠军。

FIFA排名: 世界第108位 亚洲第14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1986年惟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未能出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