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阿联酋:仅1次进决赛圈 淘汰印度

2011年07月29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联酋足球队有着“雄鹰”的外号,他们秉承了西亚足球的特点,注重个人技术及盘带。在历史上,阿联酋曾经一次打进世界杯,那是1990年。不过在小组赛中阿联酋三战皆负,黯然垫底。在亚洲杯上,阿联酋的战绩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他们最好的成绩是1996年,以东道主的身份夺得亚军。在最近两届亚洲杯赛中,阿联酋均是小组就遭淘汰,而在2000年的那届杯赛中,阿联酋更是预选赛就被淘汰,无缘决赛圈比赛。在西亚足球圈中,阿联酋是直至2007年才首次赢得海湾杯赛的冠军。这也几乎成了他们唯一的一项荣誉。

主帅:卡塔尼奇

卡塔尼奇在1998年担任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帅时,创造了该国足球史上最辉煌的战绩,斯洛文尼亚队获得了2000年欧锦赛决赛圈的入场券并表现不俗。随后,他再接再厉,率领球队以不败战绩首次进军2002年世界杯,他也成为世界杯32强球队中最年轻的主教练。卡塔尼奇在2009年入主阿联酋队。

出线之路:资格赛淘汰印度

在资格赛和印度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阿联酋主场取胜,客场2-2战平对手,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当家球星:穆巴拉克

锋线球员穆巴拉克是阿联酋全队当仁不让的核心,阿联酋的进攻基本都围绕其展开。

FIFA排名:世界第109位 亚洲第15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1990意大利世界杯,阿联酋首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该届世界杯阿联酋三场小组赛分别输给德国、南斯拉夫和哥伦比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