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伊朗:弗格森助手挂帅 当家球星内科南

2011年07月28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朗是亚洲的传统强队,而且是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露面的亚洲球队。在国际赛场上他们曾经为亚洲足球赢得过不少的荣誉,而在亚洲,他们又是让所有球队感到最犯难的对手。伊朗足球受德国足球影响较大,以硬朗著称,因此多采用这种中场重装甲式的352阵型。这是他们在亚洲称霸的一个有力条件。

主帅:奎罗斯

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启蒙人,奎罗斯培养的一代球员曾经支撑起了葡萄牙足球接近10年的辉煌,他发掘了包括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在内的多名巨星。1989和1991两届世青赛,葡萄牙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拿到冠军,而这批队员就是叱咤足坛的葡萄牙“黄金一代”。

在2008年接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在这之前,他曾在英格兰俱乐部曼联担当教练弗格森的助理。在弗格森20年的执教生涯中,他是第四个出任其助理教练的人。

自从2008年执教葡萄牙队,奎罗斯带队取得15胜8平3负的战绩,但南非世界杯过早出局、欧洲杯预选赛被“鱼腩”塞浦路斯逼平、历史上首次负于挪威,这些都令其帅位岌岌可危。再加上奎罗斯因阻挠葡萄牙反兴奋剂机构对球员药检,遭受为期半年的禁赛处罚,这让葡萄牙足协有了“炒”他的充足理由。2011年4月4日奎罗斯和伊朗足协签约3年半,执教伊朗国家队和伊朗国奥队。

出线之路: 资格赛淘汰马尔代夫

在主客场两回合的世预赛资格赛中,伊朗轻松淘汰马尔代夫晋级。

当家球星:内科南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是内科南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小组赛阶段内科南表现优异,这更人这位伊朗球星成为炙手可热的球星,柏林赫塔,里昂也在世界杯结束后希望签下这位伊朗国家队领军人物,但内科南最终选择了西甲的奥萨苏纳足球俱乐部,内科南也成为了首位登陆西甲的伊朗球员。

FIFA排名:世界第54位 亚洲第4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在1978年,伊朗首次打入世界杯,输给荷兰和秘鲁,并以1比1打平了苏格兰。1998年和2006年,伊朗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不过都没有过小组赛出线记录。上届世界杯,伊朗未能晋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