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红牛羽林争霸浙江金华站落幕 草根球迷故事多

2011年07月26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草根苏迪曼杯”之称的“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于今夏以星火燎原之势迅疾覆盖了中国17个省、53个城市。由金华市体育局主办、飞扬羽毛球馆承办的金华分站赛于7月16、17日在婺城区飞扬羽毛球馆开打。

金华分站面向金丽衢三地18岁以上业余羽毛球选手,采取五人制混合团体赛,设置男单、男双、混双三项。本站比赛共有30只参赛队伍,不仅有市交通局、电力系统、建设银行等政府及事业单位,还有太平洋汽车网通过QQ群组建的草根羽球爱好者。

赛场上庆生——激情与温情交汇

在依靠力量与技巧战胜对手的赛场上,不全部都是火花。在金华站的比赛中,来自宁波宇航羽毛球队的许俊峰恰逢27岁生日,他的黄金搭档强羽特意准备了个蛋糕,赛场上点起生日蜡烛,大小伙子差点落泪。

“我和强羽是在6年前认识的,当时我参加一个比赛,她因为右脚受伤,在赛场上跑动起来很吃力,我看到这种情况,放弃了和她的冠军争夺战。从次之后,我们变成好朋友,成为男女搭档。我们不是情侣,胜似情侣。”14岁开始打球的徐俊(微博)峰和他的搭档们,驱车140公里到金华参赛,“在羽林争霸的舞台上挥洒球拍,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三口之家 全部“羽球控”

金华的羽毛球爱好者众多,场馆经常订不到位置。羽毛球运动是激发潜能、挑战极限、表现自我的绝佳舞台。在金华站赛场上,就发现了一组“羽球控”。飞扬精英队的许沁和他老公是羽毛球圈子里有名的夫妻搭档。许沁是地道的温州姑娘,家境条件优越,他和杨先生因羽毛球结缘之后,变成金华的媳妇。“因为我老公家里比较穷,我妈妈都骂我,羽毛球可以当饭吃?我说可以。现在我们女儿都16岁,也是羽毛球的铁杆粉丝。我女儿还说,以后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是会打羽毛球的,那样子我们就可以组成一个家庭团体了。”

横店集团羽毛球队成金华站的最大黑马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羽林争霸金华站的冠军由宁波宇航体育夺得,横店集团羽毛球队、金华飞扬争霸队分列第二、第三名。在赛场上,横店的球迷呼声震天,在气势上压倒了飞扬争霸队,一举成为本站赛事的最大黑马。

7月30、31日,金华分站赛的前三名将代表金华市参加“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浙江赛区总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