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操评判标准

2011年07月22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男女比赛项目中,均有D、E两组裁判员对运动员比赛动作进行评分。 D裁判组根据运动员一套动作的内容确定“D”分。“E”分的内容包括:取男子运动员成套动作的最好的9个动作以及结束动作共10个动作,女子运动员成套动作中的7个动作以及结束动作,共计8个动作,计算其难度价值。男子女子的最高难度都为G组。在所有比赛中,男子和女子项目成套动作的难度分值如下:A、B、C、D、E、F和G;动作分值为:0.1、0.2、0.3、0.4、0.5、0.6、0.7。在所计算的10个动作的难度价值中,每完成一个动作结构组要求,D裁判组将给予0·5的加分。除了跳马之外,成套动作必须要有合乎要求的下法。E裁判组确定“E”分,“E”分从10分开始,以0.1分为单位进行扣分。“E”分的扣分内容包括:成套动作的艺术及完成错误、技术和编排错误。当动作完成发生艺术性和技术性偏差时,要进行扣分。小错扣0.1分;中错扣0.3分;大错扣0.5分;掉下器械扣1.0分。把艺术扣分、完成错误扣分与技术、编排错误扣分进行汇总,并从10分中扣除,所得分数为最后的“E”分。“D”分和最后的“E”分加起来为一套动作最后的得分。当总分一样的时候,要看E分的有效分情况,例如2008年奥运女子高低杠决赛时,中国选手 何可欣和美国选手柳金同样为16.725分,且D分都是7.7分,但是中国选手何可欣的有效分扣的少(为了使得整个规则更有公平性,现在的“平分打破”规则开始使用有效分平均的方式。如果两位选手得分一样,则先看完成分,完成分高的胜出;如果连完成分都一样,那么在有效的完成分中去掉一个最低的,把剩下的完成分平均后比较,直到减到只剩下一个分数。如果此时依然没有比较出来的话,那么就从所有6个完成分中拿掉一个最低分,用剩下的5个分数平均。如果所有分数都一样,则要抽签决定名次。不过,由于部分协会国家的抗议,现在的平分打破规则只是在奥运会中采用,世锦赛依然允许并列),所以中国选手就是第一。(D分是取Difficulty的首字母 即难度的意思,E分是取Execution的首字母,即完成分的意思,此改动是2009年后的新修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