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之队尊重姚明决定 章明基:补课从初中开始

2011年07月21日18:21新京报[微博]田欣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之后,姚之队有何看法?昨日,本报连线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他进行了专访。

姚之队尊重姚明决定

新京报:被美国媒体爆出姚明退役的消息之后,姚之队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

章明基:其实之前也有准备,按照我们的想法到了8月中旬再宣布姚明退役,但消息提前泄露了,所以我们也将新闻发布会提前了。但这个决定不是草率做出的,也经过我们团队认真思考。

新京报:对你个人来讲,或者对姚之队来讲,姚明的退役意味着什么?

章明基:姚明决定要退役时,大家都有些伤感,他今年刚刚31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还很年轻,也是一个球员的巅峰期,他也有很多在赛场上没能完成的心愿。但冷静下来之后,我们还是会尊重他的决定,未来,他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完成。

新京报:你指的这些事情有哪些?

章明基:首先,上海男篮将是姚明一生的事业,还有包括姚基金等等。

选专业将看姚明喜好

新京报:姚明退役后这个团队还会存在吗,今后会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工作?

章明基:很多人也会误解,姚之队并不仅仅是一个经纪团队,姚之队更多的是充当姚明的一个智囊团,是一支参谋团队,其实,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只是对姚明的一个参考,决定权是在姚明那里。

新京报:姚明随后会有哪些安排?

章明基:25日姚明会前往北京,参加篮管中心为他举行的一个仪式。之后,姚明可能要进行一些文化课的学习和深造,作为姚之队来讲,我们非常支持。姚明的意愿是从初中、高中的文化课,从基础课开始补起。

另外,上海交大的校长向我们提出,可以安排姚明去学习,进行深造,不过,这还需要姚明来决定。

新京报:姚明近来看了不少经营方面的书,是不是以后在上学方面,也会向这个方面考虑?

章明基:我想姚明会做出他的选择,他并不一定去学习比较枯燥的金融专业,至于他选择哪个专业,还是要看他的个人喜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