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下赛季赛程优于去年 11月利好将助冲季后

2011年07月21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NBA(微博)官方在一天前如期推出了2011-12赛季完全赛程,其中也包括火箭队82场常规赛的安排。尽管姚明已经退役,尽管停摆仍没有结束,但休斯敦人的生活还得继续,球迷们仍盼望着后姚明时代火箭能取得好成绩,也算是给巨人多年努力的一种回报。美国《篮圈世界》得克萨斯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今日撰文,分析了火箭队新赛季赛程,他认为今年的赛程整体安排比较有利,特别是开赛初期相对宽松,火箭有望早早确立优势并占据一个有利位置,应该不会再重蹈去年的覆辙了。原文如下——

对于联盟公布新赛季赛程,大家不必太兴奋。这只是联盟例行公事,他们必须按照规定时间推出新赛季的安排,而并不意味着停摆即将结束。如果劳资谈判依旧没有进展,那就仍不能排除下赛季第一个月(11月)的比赛被取消的可能。不过既然他们公布了赛程,我们也不妨在假设新赛季没有缩水的情况下,看一看今年的安排会对火箭队产生怎样的影响。

如果不是上赛季初期火箭队在前10场比赛中输了7场,他们后来完全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这与有姚明或者没有姚明关系不大,主要是因为火箭在去年11月遭遇了一段魔鬼赛程,对手中有11支季后赛球队。加上伤病和阵容磨合问题困扰火箭,他们未能尽快形成一个整体,未能把握住机会在赛季开局阶段多赢几场球,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深坑,导致最终他们未能爬出来。

如果2011-12赛季按照计划正常进行,相信今年火箭不会再遭遇上赛季开局的那些难题。如今姚明已经决定退役,火箭可以不必再考虑有没有姚明的问题了,他们可以提前进行充分的准备,同时下赛季开局轻松的赛程也将助火箭一臂之力。考虑到火箭拥有一个新的教练组,有一些新援加入,之后他们还有望引进一名首发级中锋,所以他们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宽松的开局赛程会令火箭从中受益。

在今年11月,火箭总共只会遭遇5支季后赛球队,其中只有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在上赛季闯过了季后赛首轮。一开始火箭将在客场连打两场,对手分别是犹他爵士萨克拉门托国王。让后他们会回到休斯敦打主场揭幕战(爵士),接下来再前往客场对阵步行者费城76人。随后,火箭将在主场打勇士快船,在客场挑战黄蜂。紧跟着,火箭将迎来一次连续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篮网森林狼小牛。随后他们将在客场对阵森林狼,最后完成11月的收官战,主场对阵马刺。这13场比赛中,除了小牛和马刺外,其他对手的实力都相当一般。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火箭打完11月的比赛,胜率至少应该在50%以上,这要比他们上赛季的开局好很多。打小牛和马刺对于火箭而言是一种考验,但火箭并不惧怕这两个得州兄弟球队,如果他们能够取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或者赢下其中一场,那么他们将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态进入12月。

当然,目前看来11月的比赛很有可能因为停摆而被全部取消,这样的话对于火箭来说是极为不利的,他们将错过在这些鱼腩球队身上抢胜场的机会。不过如果NBA能够及时解决劳资纠纷,我们有理由对火箭队在2011-12赛季重返季后赛持乐观态度。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