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进步缓慢被狂批 专家:他打NBDL能砍40分

2011年07月18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华盛顿媒体《永远的子弹》专栏作家希恩-费根对华盛顿奇才球员在上赛季的表现进行点评,费根认为易建联挥霍了他的天赋,易建联在NBA(微博)的进步过于缓慢,他在比赛中反应太迟钝。费根坦言易建联的水平适合打发展联盟(NBDL),易建联在发展联盟场均可以砍40分。

易建联上赛季场均得到5.6分和3.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1.8%。有一些球员拥有NBA级别的天赋,但技术环节的缺陷令他们难以在NBA取得成功,易建联就属于这种类型。易建联如果被送到发展联盟,他每场比赛能够轰下40分,但想在NBA书写佳绩,他的技术还不够好。

我不是说易建联技术很烂或者他不能在一支弱旅扮演第八人或者第九人的角色,实际上易建联偶尔还是会向我们展示他的才华。当易建联持球杀入禁区上演暴扣,当他在距离篮筐17英尺的位置跳投得分,当他与布雷克-格里芬肉搏,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天赋和潜力。问题是如果易建联是一位NBA二年级生,偶尔出彩会令人感受到他的发展前景光明,但他已经在NBA打了4年了,他的进步太缓慢了。

易建联的防守依旧很糟,无论盯人防守还是联防,他的作用都不大。投篮是易建联的武器,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某些技术是可以通过训练进行改善的,但有一些短板是难以修补的,比如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反应速度。易建联做决定的速度太慢了,当对手对他采用包夹防守时,他就会不知所措。当需要在篮下抢位时,易建联会迟疑,结果被对手挤出了禁区。总而言之,易建联虽然拥有在NBA取得成功的运动天赋,但他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天赋。

奇才是一支青年军,这样的球队通常有耐心培养年轻球员,但易建联在篮球智商方面远远落在队友后面,奇才留下他会影响其他球员的发展。如果易建联想要继续在NBA打球,他最好接受一份廉价合同,并且仔细打磨自己的某项技术,让这项技术成为他的护身符。

《永远的子弹》组织球迷对易建联上赛季的表现打分,10分为满分,结果只有5%的投票球迷给易建联打出了6分或6分以上的分数,其他参与投票的球迷认为易建联上赛季的表现最多只能打5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