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沈阳行一票难求 大秀东北话:我是沈阳人

2011年07月16日12:55北国网-时代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沈阳行一票难求 大秀东北话:我是沈阳人

科比沈阳秀转身暴扣【点击进入NBA频道】

昨天对于沈阳球迷而言无疑是最“热”的一天,因为NBA(微博)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到来,令沈阳30几度的天气再度升温。到中国走秀几乎已成了科比每个夏天的常规动作。沈阳作为此次科比中国行的第一站,不仅让科比感受到了沈阳球迷的热度,也让科比深深爱上了沈阳这个城市。在昨天与沈阳球迷见面时,科比在展现其精湛球技的同时,也大秀进步神速的汉语。“你好沈阳!”“沈阳我爱你!”“我是沈阳人!”几句略带东北口音的问候语说的那是相当流利。

邻家大哥哥感动小球员

由于昨天科比搭乘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所以飞机刚一抵达沈阳,科比就直接从机场赶往皇姑文体中心,对入选“篮球攻会”夏季巡回赛沈阳训练营的32名优秀的小球员进行辅导。虽然飞机晚点打乱了科比沈阳之行的时间安排,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科比的好心情。相反,在与小球员交流时,那个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巨星俨然就是一个邻家大哥哥,耐心指导、纠正小球员每一个技术动作。

在为时一个小时的训练营里,科比始终面带微笑,并不时用简单的英语和小球员们交流。科比为这些小球员们示范并讲解了他的拿手篮球技术,并让他们以分组形式进行实践练习。随后,科比依次观看了每组球员的练习并悉心纠正他们的动作,相对来讲,科比一对一教导的那些球员们做的更好。在训练营的最后,科比还特意为小球员们总结了这次训练课的要点,并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小球员。科比对小球员说:“对于我而言,超人是个胆小的人。因为他生来就是超人,生来就具备这些超能力,而不是通过努力得来的。而蝙蝠侠原来是个普通人,就像你我一样有血有肉,他是通过努力才得到了他所拥有的一切。他必须去训练,让与自己去转变。所以,你们也要无时无刻不间断地训练,这才是成功的秘诀。”

小飞侠让体育馆变桑拿房

很难想象近两千人在炎热夏日里挤在一个封闭空间里是什么滋味。尽管有人形容这和洗桑拿没什么两样,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这是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为了科比。

昨天下午,作为科比沈阳之行的重头戏“科比·布莱恩特沈阳球迷见面会”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拉开了大幕。在现场,科比不仅与球迷分享了他的篮球故事,并与现场球迷积极互动,传授篮球技术,鼓励年轻人用运动提升实力。

事实上,对于中国球迷而言,科比绝对是中国的老朋友了。在此之前,科比曾五次在夏天来到中国与中国球迷共同分享篮球的魅力。而这一次则是科比第一次驾临沈阳。沈阳球迷的疯狂也让科比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热情。难怪,科比在与球迷互动时也表现的相当兴奋,并不时秀起汉语,不时高喊“你好沈阳!”“沈阳我爱你!”“我是沈阳人!”

与球迷不断升温的热情比起来,昨天下午科比球迷见面会的门票也是一路狂飙。由于沈阳火车头体育馆只能容纳1700多人,所以很多球迷苦于没有门票只能在门外苦苦守候,而一张售价100元人民币的入场券一度被炒至500元,可即使这样,依然是一票难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