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数十万狂蜂围困两人 史上最牛人蜂大战

2011年07月14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6日12点50,在金银花漫山盛开的湖南邵阳隆回虎形山,湖南人吕孔江和湖北人王大林将赤身裸体挑战数十万蜜蜂的围困缠身,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全程纪录这一惊心动魄的奇观,并将向国内数十家媒体提供直播信号。

传奇蜂人舍身对决 四大悬念难以预料

湖南人吕孔江,20岁不到,出身养蜂世家,此次挑战是代父出征,他是个天生的蜂人,蜜蜂很少对他进行攻击,即使偶尔被蜇也不会感到疼痛。湖北“蜂人”王大林今年42岁,有30年的养蜂经历,对蜜蜂习性了如指掌,是央视《走近科学》曾重点关注过的人物。挑战时,两位“蜂人”都将只穿一条平角短裤,赤裸上阵,拿出自己的独门绝招,尽可能的招“蜂”引蝶。虽然,两位挑战者并非常人,都有着丰富的养蜂经验,但很多不可预计的因素,仍然使这次挑战充满悬念与一定危险。

悬念一:天气多变,蜜蜂能否顺利上身? 蜜蜂活动最为活跃的气候是温度25度以上晴朗天气,而挑战地隆回虎形山当天的天气预报是阵雨转多云,尤其令人担心的是海拔1400米的虎形山区气候变幻莫测,阴晴不定,如果下雨,蜜蜂很难顺利爬上挑战者的身上,两位“蜂人”能否挑战成功还要看天公脸色。

悬念二:“蜂人”能否应付蜂群的意外攻击? 一般情况下,蜜蜂只是吸附在蜂人身上,并不蜇人,但一旦受到环境干扰,蜜蜂非但不上身,还会对挑战者进行攻击。此次挑战现场直播,周边观众人多声杂,一点噪声、一些人群的动作,都可能会让蜜蜂性情大变,瞬间狂躁,一旦十万蜂群蜇人,两位挑战者如何确保自身安全?要知道,蜂毒虽可入药治病,但一般健康人如果同时接受两三百只蜂蜇会引起中毒;短时间内蜇500次,可能致人死亡。

悬念三:湘鄂“蜂人”PK谁能胜出? 此次湘鄂“蜂人”对决,一个是天生优势,一个是老将当道,最后谁身上吸附的蜜蜂多,赢得胜利,现在还很难预料。

悬念四:能否创下国内“蜂人”挑战纪录?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制片人余波介绍,目前国内“蜂人”挑战的最高纪录是26.8公斤蜜蜂,由江西奉新的阮良明于2008年创下。按照每公斤一万只蜜蜂来计算,26.8公斤意味着将近27万只蜜蜂,湘鄂两位“蜂人”要想打破这个纪录,必须吸引超过27万只的蜜蜂,两人能否发挥各自优势打破这一纪录,将是此次“蜂人”大战的最大悬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王大林 直播大事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