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叹姚明退役终结时代 内线沦陷已无法改变

2011年07月11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叹姚明退役终结时代 内线沦陷已无法改变

姚鲨的先后退役代表着统治型中锋的一个时代的终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马刺媒体《圣安东尼奥速递报》撰文感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当奥尼尔姚明一先一后宣布退役时,这意味着联盟从此将进入内线沦陷的时代,这一趋势,已经无法改变。

某种意义上来说,姚明与奥尼尔仍坚守着以往的传统,他们与奥拉朱旺,罗宾逊以及尤因相同,都是那种可以在内线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的中锋。然而现在时代不同了,一位能投三分球,拥有灵活脚步并可以在中距离转身跳投的球员足以带领球队赢得总冠军。至于中锋位置,达拉斯在昔日经常与奥拉朱旺与罗宾逊这样的超级中锋抗争,时至今日,只需一个泰森-钱德勒便能让球队夺冠。钱德勒很棒,在今年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不过若把他放到历史的排名中,他还差的很远。

事实上在奥尼尔与姚明先后退役后,联盟内线式微已成定局。除了德怀特-霍华德,唯一一位场均还能砍下20+10的球员外,其余的中锋谁还能称得上是真正优秀的中锋?洛佩兹?内内?博格特还是拜纳姆?他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致命软肋。

此外大姚还为NBA(微博)打开了另一扇门。在姚明以状元身份被选中后,联盟国际化的浪潮就变得不可阻挡,或许他不是NBA国际化的先驱,然而他却彻底消除了“只有美国人才能打好篮球”的偏见。包括姚明本身在内,随后10年里有多达52位海外球员被NBA选中,这其中还包括了另外两位国际球员状元:2005年被雄鹿选中的博格特,以及2006年被猛龙选中的巴格纳尼

同时在大姚之后,优秀的国际球员也是数不胜数,巴格纳尼,巴图姆,内内,加里纳尼,小加索尔,伊巴卡(微博)以及斯科拉(微博)都是各自球队的重要成员。从这一角度而言如今每一位海外球员都应该感想姚明,正是他打开了那扇大门,才让如今的NBA变得如此精彩。

杨威利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