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老马力挺梅西奉献精神 批主帅弃用1人造败局

2011年07月11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马力挺梅西奉献精神 批主帅弃用1人造败局

老马力挺弟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来自《奥莱报》的消息称,马拉多纳为倍受抨击的梅西(微博 博客)做辩护,直言阿根廷10号不应该承担全部责任。与此同时,老马还炮轰巴蒂斯塔用人无方,称帕斯托雷本应是梅西的最佳搭档却遭到弃用。

作为本届美洲杯的东道主,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阿奎罗、特维斯等超级球星的阿根廷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但小组赛前两战他们均获得平局,而且仅由阿奎罗打进一球,无论是战绩还是进攻端的表现都令球迷十分不满,而头号球星梅西更是成为口诛笔伐的焦点。对此马拉多纳为这名曾经的爱将感到相当不忿,今日在接受《奥莱报》专访时老马直言,媒体的做法简直是在扼杀梅西。

“现在国家队的状况是进攻端全体哑火,不单单是梅西,所以我们不该责备梅西。一味地批评梅西表现不佳对他来说很不公平,也没有意义。我能确定,梅西一直希望身穿阿根廷战袍为国家队夺得荣誉,媒体一直抨击他简直就像要杀了他。梅西任何时候都愿意为国家队付出一切,我告诉他我懂他。这周我经常和梅西交谈,告诉他一定要保持冷静。”老马说道。

梅西的现状让马拉多纳回忆起1986年世界杯之前自己的亲身经历:“当时我的状态很糟糕,80%的记者都很尖锐地批评我。幸好后来我得到队友们的帮助,例如像鲁索、加列戈这些人,同样的,现在的梅西也需要好队友的帮助。”至此马拉多纳趁机炮轰了现任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因为在他看来梅西最好的搭档帕斯托雷得不到重用,“我不是要干涉巴蒂斯塔的用人安排,但我确实认为他弃用帕斯托雷是一个愚蠢的决定,他是梅西的最佳搭档。”

此前媒体们表示巴蒂斯塔是在模仿巴萨的战术,对此马拉多纳认为很不现实,他也告诫梅西要适应国家队自己的战术:“当有人说阿根廷应该学习巴萨时,我觉得很可笑,尽管我很喜欢瓜迪奥拉的巴萨,但是模仿巴萨的风格是不可能的。对梅西而言,阿根廷没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皮克这些球员,所以梅西必须适应自己的队友,不要总想着能够传3、4脚以上的球,在这里或许只能传2脚。”

当记者重提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大败给德国是否与在战术安排上让梅西后撤有关时,马拉多纳极力否认,他表示:“那场比赛主要是我们的防守失位,你看录像就知道,穆勒攻进的前两个进球都是由于我们自己的失误。而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想要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追赶反超,几乎不可能。因此在我们大举压上的同时,后防便出现了更多空位。”

最后马拉多纳略微谈到了几名球员,在强调没有让巴蒂斯塔重用阿奎罗的同时还极力称赞罗梅罗:“能进攻的话就大胆冲上去吧,因为后防线上有罗梅罗坐镇,我认为他是继菲洛尔之后阿根廷最好的门将。”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