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撰文赞姚明 范甘迪:他能随意打爆魔兽

2011年07月09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现效力于NBA(微博)休斯顿火箭队的前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宣布退役,雅虎体育专栏记者安德烈-沃纳罗斯基撰文《姚明离去对NBA的影响》,其中引用前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的话中,提到了姚明在巅峰时期可以将德怀特-霍华德随意打爆。

“姚明一直致力于他这么大块头的人无法做到的事,他在想着如何成为球队的领袖。”姚明前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这样说道,“人们现在都忘记了吧,当年德怀特-霍华德和姚明都还年轻的时候,他完全挡不住姚明,他们之间的对位是完全一边倒的,姚明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现在霍华德成长了,他变得更强了,但毫无疑问,如果姚明能保持健康,他依然是篮球界最好的中锋。”

杰夫-范甘迪通过姚明和霍华德当年对位的情况,说明姚明是世界最好的中锋,事实也的确如此,姚明在鼎盛时期同霍华德的交手占据了完全的上风。2005年,火箭以108-99战胜魔术队的比赛中,姚明贡献了20+6,而当时攻击力欠佳的霍华德只有8分、7板进账。同年在主场迎战魔术的比赛中,姚明砍下22+10的数据,霍华德只得到4分,抢到了11个篮板。同年11月,两队再度交手,姚明依旧以17分、4个篮板的数据占据了上风。

2007年,火箭主场迎战魔术的比赛中,姚明全场比赛贡献了37分、7个篮板,霍华德虽然也有16分、12个篮板进账,但同姚明相比依然逊色不少,姚明也带领火箭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直到2009年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姚明仍然占据上风,已经逐渐成熟的“魔兽”霍华德依旧不能在姚明头上占到什么便宜,姚明也因此有了“霍华德克星”的称号。

如今姚明的退役不仅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同时也让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位最顶级的中锋,不知道曾多次败在姚明手下的德怀特霍华德对待姚明的离去是何感想。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