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卡西发布会分享门神心得 进行拍卖助中国儿童

2011年07月07日07:50北京晨报[微博]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卡西利亚斯基金与关心下一代基金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期一周的“卡西利亚斯慈善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和女友一同来京的“圣卡西”在发布会上表示:“足球给了我一切,我也希望能够回馈社会。”

场外 卡西捐助中国儿童

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表示,卡西利亚斯对本次中国之行期待已久,他“非常希望能尽快见到中国球迷,特别是中国的孩子们,希望能够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足球运动”。在发布会上,卡西利亚斯的心情显然不错,他也回忆起自己的故事:“我九岁的时候,就要从家乡到马德里去训练。小时候我父母教导我,之后皇马给了我第二个家。成长以后,我也想回馈社会,因为是足球给了我一切。作为一个体育明星,你的身后可能有几百万人在支持,所以可以发出有效的号召。给人帮助并不在于你捐出了多少钱,重要的是你伸出了双手。”

在发布会上,卡西利亚斯还与关心下一代基金举办了拍品交接仪式。包括西班牙队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和卡西本人的手套、战靴都会在今天举行的慈善晚宴上进行拍卖。所筹善款将捐给迫切需要帮助的中国儿童足球训练项目,以及条件艰苦的老区儿童教育示范基地。

场内 门将必须勇于担责

作为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国家队的队长,卡西利亚斯自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曾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有意更换球队的场上队长。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卡西本人予以否认:“我之前和老板探讨过这个问题,我问是不是要把队长的位置交出去?老板说,完全没有必要。也许在以后因为一些重大问题,我不会再担任队长,但目前并没有这个打算。皇马有这个传统,队长一般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固定人选。”

梅西(微博 博客)和C·罗谁更强?卡西并没有丝毫犹豫:“他们都是很好的队员,都非常优秀,而且都有自己的雄心壮志。但如果一定要让我选的话,我会选C·罗,因为他是我的队友。”同时,卡西利亚斯还阐述了自己对门将位置的理解:“有人说守门员是用一种特殊材料制作的,因为他们有时候会很疯狂。作为一名守门员,一定要有责任感。我愿意担负起这种责任,来保护自己的球队。”

晨报记者 周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