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陆幽微博赞郑洁表达能力强 感谢令其享受网球

2011年07月01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微博赞郑洁表达能力强 感谢令其享受网球

>>>点击进入陆幽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在女双1/4决赛中虽然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最终仍以2-6、7-6(7)和4-6不敌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遗憾无缘半决赛。

作为在本届温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郑洁/彭帅在女双赛场的表现仍然受到国人的普遍关注。因此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大批来自国内的记者采访,这其中就包括著名体育记者陆幽(微博 博客),后者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一员全程参与了本场比赛的直播,并在赛后接连发了四条微博。

“来在中国四家电视台的媒体挤在一间几平米的小屋中拍摄彭帅郑洁的温网四分之一比赛,空气紧张到窒息,手都拍红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投入地接触网球,残酷地淘汰制,很极致,赛后郑洁说人不可能一辈子打网球,但是她享受网球上那种心跳的感受。是的,这样紧张至极的享受,输了也要感谢!”陆幽在今天凌晨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从她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体会到这场1/4决赛的跌宕起伏和作为一名中国球迷的幸福。

虽然在单打赛场已经双双出局,不过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组合,郑洁/彭帅在女双赛场一直坚持到了第二周。在连闯几关后,中国金花组合在1/4决赛中迎来了实力强劲的赛会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虽然在开局郑洁/彭帅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6-2先下一城后第二盘又一度以2-5大比分落后,但是关键时刻背水一战的中国组合突然发力,连续追分将比分追平后又通过抢七逆转拿下次盘。虽然在决胜盘中郑洁/彭帅最终没能坚持到最后,以4-6的比分憾负,但是金花顽强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球迷以及媒体的尊重。

“我在赛后采访彭帅郑洁的时候,一直都在感慨只差那么一点点,但是就是那么一点点,王者成为王者,英雄只能叹息。我看着彭帅郑洁顽强抢七,也看着她们在全场掌声中遗憾离去,白色的温网,绿色的草场,紫色的花卉,精致而幽雅的温布尔登,泛起那么一点点留恋,明年奥运希望这里可以留下更多中国人的笑脸。”

“赛后新西兰的记者发来短信问我在赛末点的时候,有没有把无名指缠到中指上?因为前一天新西兰的队员在进行女双对决的时候,在打长盘13比11获胜的赛末点,他紧张到让我帮他做这个动作来保佑他的队员,结果他的队员赢了。我忘了,真的紧张到忘了,这不是我们的文化,但是如果还有下一次这样的气口,我会。”

陆幽紧接着又更新了第四条微博,对于之前见惯了足球大场面的她来说,这一次温网所带给她的远不止网球那么简单。“郑洁有着很好的表达,彭帅很活泼 ,网球比足球更残酷,非胜即负 ,彭帅说网球丰富了她的人生,郑洁说网球改变了她的人生,而我也要谢谢温网,让我深入地走进了一次英国人的生活,在这里网球是文化,是生活方式,而不只是体育。”(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