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老将退位新生力量崛起 青春风暴席卷女子网坛

2011年07月01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24岁的莎拉波娃,22岁的利斯基,22岁的阿扎伦卡,21岁的科维托娃,这就是本届温网女单四强的全部名单。昔日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大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甚至还有刚刚夺取法网冠军的中国金花李娜,在本次温网赛中全部铩羽而归。一股前所未有的青春风波,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女子网坛。

本赛季之前的两项大满贯女单决赛都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决赛,分别是李娜VS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李娜VS斯齐亚沃尼,李娜在法网期间还曾这样表示过:老将们相比年轻选手拥有更多的经验,知道如何合理的分配自己的体能,因此在大满贯这样的赛事中更有可能占到先机。

但是本届温网却将这一定律扫荡得荡然无存,在最为古老的全英俱乐部赛场上,撒欢的是一帮青春逼人的小将们。克里斯特尔斯因为伤病压根就没有来到温布尔顿,李娜和斯齐亚沃尼均早早出局,库兹涅佐娃以及兹沃娜列娃这样过去曾在大满贯赛场上扬名立万的选手这一次也没有能够顶住年轻选手们的冲击,而过去十年这里的最大霸主,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这一次双双遭遇“黑色星期一”,击败她们的对手,分别是巴托丽以及更加年轻的皮隆科娃。

四位四强选手,年龄之和还不到90,年仅24岁的莎拉波娃,却已经是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中,这是一份怎样的年轻阵容!更可怕的是,这绝不是她们偶然爆发所取得的成绩:莎拉波娃如今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阿扎伦卡早已经在TOP5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科维托娃去年温网就曾杀进四强,今年法网就曾被列为夺冠的最大热门,本次温网她的成绩不过是过去一段时间强势表现得延续而已,至于排名最低的利斯基,早在出道之时就被媒体誉为“新格拉芙”,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她的排名也应该早已经摸到前十的门槛。

在这些年轻选手们青春张扬的背后,难以掩藏的是老将们落寞的面孔。是的,我们必须得习惯不被威廉姆斯姐妹统治的大满贯赛场上,我们必须得习惯克里斯特尔斯越来越频繁的退出各种赛事,我们甚至还必须得习惯斯齐亚沃尼以及李娜遭遇越来越年轻的选手们的阻击,本次温网是小将们向老将全面宣战的一届赛事,中央舞台那一块地方,将越来越有更多的新鲜名字和新鲜面孔不断涌现。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