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力涛:温网钟爱大个子女孩 看好双娃会师

2011年06月30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力涛:温网钟爱大个子女孩 看好双娃会师

今年温网女单四强的美貌指数明显回升

回顾女单四场1/4决赛你可以轻易发现,身材更高大的一方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而且身高差距和比分差距也几成正比: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都相当轻松地击败了两位小个子球员齐布尔科娃和帕斯泽克,而身高优势不大的利斯基和科维托娃却都打满三盘才分别战胜了巴托丽和皮隆科娃。

虽然各种身高的人都可以打好网球,但温网一直比较青睐大个子选手,这意味着发球比较好、打法比较具有侵略性的球员可以在草地上占些便宜。

莎拉波娃VS利斯基:

交手记录:莎娃一胜(2011年迈阿密站第三轮,比分6-2 6-0)

这将是一场发球和接发球的大战。从出道伊始,利斯基的发球便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本届温网女单ACE榜上,目前利斯基也以44计ACE球独占鳌头。但从比赛过程看,利斯基的ACE球和发球直得虽然数量不少,但关键分的比例不高,缺少足够“含金量”。而莎拉波娃前几轮的比赛都是横扫晋级,虽然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但从另一面讲,她的发球也没有经受足够强度的考验。她的双误痼疾到底是真的痊愈还是被暂时掩盖,现在还不好下结论,也许这场半决赛是个不错的测试,因为利斯基的强势接发,一定会给莎娃的二发带来很大的压力。同理,虽然利斯基的双误很少,但她速度偏慢、落点偏浅的上旋二发也一定会成为莎娃定点打击的目标。

一旦形成多拍相持局面,在莎拉波娃的连续重抽下,我倒要看看利斯基还能不能放出那么多高质量的短球?以及莎拉波娃能追上几个?

预计:莎拉波娃胜出。但比分绝不会像今年迈阿密站那么悬殊。

科维托娃VS阿扎伦卡:

交手记录:各胜两场(2011马德里站决赛、2010温网第三轮科维托娃胜;2009澳网首轮、2008年布拉格站首轮阿扎伦卡胜)

虽然阿扎伦卡成名更早,但就温网半决赛而言,科维托娃已是“二进宫”,阿扎伦卡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所以在经验方面,很难说谁更有优势。就球风来说,两人都是新一代强力网球的杰出代表,一定会上演一场节奏明快的草地对攻战。但两人的共同问题也是都不太善于打逆风球,遇到比分落后或受制于对方时,缺乏变化手段。相较而言,左撇子科维托娃具备更好的发球先天优势,在遇到战术困境时,这一技术特长可能会成为她的“救命稻草”。至于什么会成为最后压垮失利一方的“致命稻草”,我想应该还是心理因素吧,毕竟两个人在这方面都还不算很成熟。

预计:科维托娃胜出。阿扎伦卡再强也比去年温网半决赛的对手小威好打吧?

结论:半决赛跟1/4决赛一样,还是身材更高的一方晋级,一寸长一寸强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