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威氏遇尴尬:小威排名落至174 大威一冠难求

2011年06月28日0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统治了十年温网女单的威廉姆斯姐妹同时爆冷输球无缘女单八强,创造了两姐妹同时出征温网的最差战绩。虽然两姐妹因为同时复出,在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没能取得佳绩情有可原,但威廉姆斯还是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卫冕失利的小威世界排名将滑落到第174位,而已经度过31岁生日的大威廉姆斯已经对大满贯冠军是一冠难求。

2006年伤愈复出的小威在澳网卫冕战上止步第三轮,世界排名也曾大幅度滑落,随后再次因为伤病困扰退出了法网和温网的比赛,美网也仅仅进入到第四轮,世界排名也曾一度滑落到100名开外,这是她进入职业网坛后,世界排名首次滑落到100名开外。不过在2007年,世界排名仅有第81位的实现了奇迹,一路高奏凯歌后,在决赛中是横扫莎拉波娃,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壮举。

而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庆祝时意外的不慎踩到碎玻璃上而离奇受伤而进行了手术退出了赛季剩余比赛,也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今年3月,小威因肺部出现血凝块紧急住院并再次进行了手术,也导致了她再次延后了复出的日期。从去年温网到这个今年这段时间比赛后周期,小威的参加数量仅为一站,仅仅凭借去年温网夺冠的2000分,小威世界排名滑落至26位。虽然在伊斯特本的复出战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但在今年温网,球迷还是对于小威表现出了相当大的期待,毕竟,小威一直拥有与生俱来的女皇气质,不少球迷非常相信她能复制2007年的奇迹。

不过来到温网,小威的状态确实令人捏了一把汗,前两轮均是三盘鏖战过关,虽然第三轮终于是横扫晋级,但面对法网闯进女单四强、伊斯特本刚刚夺冠的法国名将巴托丽,小威虽然竭尽全力进行了抵抗,但还是没有将状态调至最佳,最终两盘被对手击败。这一场比赛的失利也让小威的世界排名遭到重创,无缘八强后,小威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174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不过尴尬的小威在今年剩下的比赛里面的积分也只会上涨不会再度滑落。

当然,以小威廉姆斯的实力,再拿大满贯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相比之下,姐姐大威廉姆斯的情况会显得更加糟糕。今年已经来到31岁生日的她,在女单第四轮迎来皮隆科娃的复仇战的时候,再次意外的惨遭对手横扫。去年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大威已经是出人意料的输给对手无缘四强。加上2006年澳网首轮输给皮隆科娃,这位保加利亚女将已经成为了大威廉姆斯名副其实的克星。

大威廉姆斯虽然五度获得温网女单冠军,但上一次夺冠也已经是2008年的事情了,除去温网,大威在2003年澳网后,就再也没闯进过大满贯的单打决赛,仅仅在2007年和2010年的美网晋级过四强。毫无疑问,大威仅仅能够在草地能占据一席之地,而这两年,随着年事已高,大威在职业生涯的战绩已经不可能在先前那样抢眼,加上伤病的困扰,已经很难保证一个健康的状态出现在女子网坛里面。连续两年都无缘温网四强,也预示这这位草场女皇的后花园彻底失守。如果在温网大威都失去了冠军的竞争力,那她在四大满贯里面,冠军的梦想也已经是一冠难求了。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