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丹麦甜心草地缺陷暴露 移动受限难挡对手狂攻

2011年06月28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1年温网公开赛女单比赛继续展开角逐。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2-1惨遭斯洛伐克女将齐布尔科娃逆转,爆冷无缘八强,同时温网个人最佳战绩又一次尴尬地定格在了16强。

在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四大满贯历史战绩中,温布尔登是最差的一个,从未打进过八强,战绩甚至不如其同样不擅长的罗兰加罗斯红土场。而本届温网小克缺席、大小威刚刚复出,这本是丹麦甜心突破个人温网战绩的大好机会,但却最终倒在了自己的澳网时的手下败将齐布尔科娃这一关,大满贯又一次早早出局。

今年温网前得草地热身赛上,我们没有见到“劳模”沃兹尼亚奇的身影,那是因为世界第一需要在家乡父老面前卫冕哥本哈根站赛事的冠军。不过来到温布尔登后,沃兹尼亚奇却是状态不俗,前三轮比赛分别以2-0的比分轻取西班牙选手桑通加、法国人拉扎诺和澳大利亚姑娘加多索娃,打进16强。而本轮遇到的对手则是2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丹麦甜心曾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横扫过对手,因此今年无疑是沃兹尼亚奇刷新温网战绩的最好机会。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状态相当低迷,进攻上失误过多,使得头号种子打起来游刃有余。不过,从第二盘起,斯洛伐克进攻型打法在草地上的优势便开始发挥,由于身材矮小、移动快,齐布尔科娃的底线进攻非常迅速,且角度刁钻,而草地上沃兹尼亚奇的移动明显受到限制,不像在硬地场上那么灵活自如。同时,齐布尔科娃今天的进攻也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准,尤其在决胜盘大角度的平抽命中率非常高,这让拼尽全力的沃兹尼亚奇狼狈不堪。决胜盘末段头号种子终于没能顶住对手的狂攻,1-2遭遇逆转出局。

从另一方面来看,丹麦美少女由于在巡回赛上耗费了过多的精力,因而在大满贯赛场上第二周总是无法发挥出自身的最佳水平,这个问题在其不擅长的草地上进一步凸显了出来。所幸温网结束后,沃兹尼亚奇就将迎来她最喜爱的硬地赛季,而突破温网最佳战绩的愿望只能等到来年去实现了。(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