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比赛的感觉很糟糕 摔拍子只为发泄不满

2011年06月26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比赛的感觉很糟糕 摔拍子只为发泄不满

小德比赛感觉糟糕 摔球拍只为发泄(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赛会男单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是意外遭遇苦战,经过四盘大战后,才艰难抓住第三个赛点机会击败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从全场比赛来看,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状态无疑是他今年打的最艰难与糟糕的一场比赛之一,比赛过程中一度让他愤怒的狠砸球拍发泄。这样的状态也为他随后的比赛抹上一层阴影。

事实上,球迷们也许忘记了,德约科维奇并非超人,即使他在本赛拥有一个41连胜这样完全不寻常的开始,他也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刻,而在这种关键比赛中,他有时也并不能随心所欲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和大胡子巴格达蒂斯的的第三盘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这场胶着的战斗里,他一度情绪失控摔烂了自己的球拍,还曾孩子气般的做出鬼脸,不过最后他还是赢下了比赛。

“赢得很不爽,”赛后小德在面对媒体时还是耿耿于怀,“我的身体状态很好,没有任何问题,虽然脚步有些迟缓腿有点累,但是今天的比赛感觉糟糕透顶,不过结果还算比较幸运,大胡子有一些非受迫性失误,所以我尽管球感不好,但是还是凭借他的意外失误,并且在关键分上把握准确,最终确立了优势。”

有媒体提到砸烂球拍的小插曲,小德不能顾左右而言他,“好吧,我承认,当时我确实气的不行,比赛的感觉很糟糕,让人很沮丧,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出口发泄自己的情绪,就是这样,发泄完了,你们熟悉的那个德约科维奇就回来了。尽管摔拍子这个动作让人觉得有点,看不顺眼。”小德回顾比赛时好像历历在目,“我当时就想,即使不能找到最好的状态,我也一样有机会拿下这一场,不过我在底线对峙时的表现确实很糟糕,失误太多,我一直为这事耿耿于怀呢。”

最危急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最后一盘打成5-4的时候,那时候大胡子有机会破我的发球局,我当时告诉自己,要冷静,要稳定,要坚信自己可以赢得胜利。”然后小德就惊险的拿下了对手,挺进男单16强了。

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总共耗时3小时15分钟,小德今天失常的轰出了33个非受迫性失误,11个破发点仅仅兑换三个,这也成为今天比赛陷入僵持的一大原因。

最后展望下一轮对手法国老将罗德拉,小德表示他一向不喜欢和左撇子为敌,“当今网坛左撇子不是很多,所以你平时练习的时候甚至找不到这样的技术特点的对手,不过比赛总是要打的,他也许有一点优势,能够让我出其不意,而且他这届温网的晋级之路表现都很不错,我想我得在我的发球和破发上做做文章。”(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