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连救盘点赢胜机 多元技术让她成全能战士

2011年06月25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连救盘点赢胜机 多元技术让她成全能战士

彭帅欣喜获胜 已创个人温网最佳战绩(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中国金花彭帅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第三轮赛事中,直落两盘以6-2和7-6(5)力克匈牙利老将辛克,强势晋级女单16强的同时,创造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比赛中,彭帅在次盘盘末连续化解对手的破发攻势,并挽救两个盘点,为自己赢得两盘获胜的机会。中国金花今天在进攻与防守端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全场7记ACES更是惊艳,拥有多种得分武器的彭帅俨然已成为一名全能选手。

彭帅再次师从马伟开后,进一步完善了自己各方面的技术。本届温网彭帅在防守端的进步有目共睹。从首轮开始,彭帅每场的非受迫失误数就一直维持在个位数。今天面对匈牙利左手将辛克,彭帅在这方面依然做得相当出色。据赛后官方统计,彭帅整场的失误数竟然只有3个!要知道,全场比赛辛克轰出了26记制胜分,她的左手平击借力进攻很有特色,一度给彭帅造成很大麻烦,但就是在这样强硬的进攻面前,彭帅也不会轻易失误。

失误少并不能保证胜利,但关键分上的表现则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走势。彭帅次盘盘末连救破发点的顽强,带给她的是最终的抢七逆转。次盘率先破发的辛克一度在第7局、第9局连续获得5个破发点,其中第9局的两个破发点,也是辛克的盘点。面对困境,彭帅展现出了自己的成熟气质,连连用强劲发球化解危机。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次盘的辛克,在第10局果然犯错,彭帅挽回被破劣势后,胜利的天平已然倾向中国金花。

今天的比赛中,彭帅的发球令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彭帅发出7记ACES,还有数十个未作统计的发球直接得分,往往越是关键的时刻,彭帅越是能用发球化解危机,次盘盘末连救破发点与盘点就是一个例子。全场彭帅最快的一个发球时速达到111英里/时,平均一发时速也在100英里/时以上。

除此之外,彭帅没有丢掉进攻端的状态,全场她轰出25记制胜分,只要机会一出现在中国金花面前,彭帅就几乎能百分百兑现。在比赛中,彭帅还能适时运用小球战术,通过放短与切削,改变比赛节奏,为自己赢得优势。如果彭帅能保持目前这个状态,那么下轮对阵莎拉波娃,她仍有不低的获胜机率。BBC评论员米尔斯之前就认为,“能一直保持旺盛的比赛状态的彭帅在接下来对阵莎拉波娃的时候也不会逊色。”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