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5日综述:罗迪克兹娃出局 彭帅追平最佳战绩

2011年06月25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继昨日娜姐制造大冷之后,赛会男单8号种子罗迪克也相继出局,他也是截止到目前为止被淘汰的男单最高排位种子。女单方面,3号种子出局后,2号种子兹娃当仁不让也追随娜姐而去、而汉图楚娃和库兹涅佐娃的被淘汰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天公依然不作美,大雨继续肆虐,延期已经成了本届温网的主旋律,包括纳达尔、中国金花郑洁(微博)的双打在内的数场比赛再度被迫延迟到第六日。

除此之外,丹麦甜心、莎拉波娃、巴托丽、大威、穆雷等好手各自战胜对手挺进下一轮赛事。

中国金花的独苗彭帅在独自前行的路上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她上演大逆转击败英国一姐巴尔塔查,成功晋级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在温网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男单:罗迪克延续爆冷使命纳达尔苦等两个小时

2004、2005和2009年赛会三届亚军、8号种子罗迪克惨遭爆冷,他被西班牙人菲-洛佩兹三盘淘汰出局,比分是6-7(2)/6-7(2)/4-6,无缘第四轮。而在另外一场男单第二轮的补赛里面,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经过了五盘比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在决胜盘再次发威,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哈里森晋级第三轮,五盘的比分是6-7(6)-6-1/4-6/6-3/6-2。整场比赛双方技术统计相差毫厘,两人联合发出了51个ACES球,不过在关键分上,罗迪克显然没有抓住,全场比赛,菲-洛佩兹仅仅凭借多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就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森堡选手穆勒的交锋中挽救两个盘点之后通过抢7以7-6(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随后比赛因为雨水的侵袭而被迫延期。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获胜的一场正是在2005年的温网第二轮,当时的比分是3比1。抢7局中纳达尔一度以小分6-5拿到盘点,尽管对手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7-6(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在等待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组委会宣布本场比赛延期,明日何时进行补赛需要等待组委会的进一步通知。

本土宠儿穆雷在中心球场压轴亮相。最终4号种子经受住了考验,在轰出51记制胜分后,他以6-4/4-6/6-1/7-6(4)的比分击败32岁的网坛常青树柳比西奇,顺利杀进16强的同时也报了去年中网被克罗地亚人横扫出局的一箭之仇。全场比赛穆雷轰出包含15记ACE球在内的51记制胜分,不过发球状态不佳的苏格兰人也有7记双误入账。晋级第四轮后穆雷将与加斯奎特在1/8决赛展开一场天才大战。

因雨中止的两场男单重量级的较量中,赛会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以6-2/6-4/4-3暂时领先美籍俄裔选手波高莫洛夫;大满贯冠军得主,阿根廷重炮德尔波特罗则以7-6(8)/2-4大比分1-0领先赛会15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

在同一时间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的补赛中,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逆转击败美国人哈里森。

女单:莎娃大威继续高歌三大美女不幸出局

受到雨水的影响,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第二轮比赛被推迟到了今天举行。丹麦甜心的对手为法国人拉扎诺,首盘比赛防守能力出众的沃兹尼亚奇占尽优势,尽管比赛末段法国姑娘连续挽救赛点,最终仍以3-6再丢一盘,头号种子2-0顺利跻身第三轮。

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爆出大冷门,在和32号种子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的遭遇战中,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尽管兹娃去年温网曾经击败过保加利亚少女,但是由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不佳,兹娃被皮隆科娃以6-2/6-3连下两城,总比分2-0被对手出局,无缘16强。兹沃娜列娃不幸成为了温网开赛以来出局的最高排名种子球员。

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虽然遭遇到了本土小将罗布森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前世界NO.1以7-6(4)和6-3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女单32强。

赛会五届冠军得主大威以6-0/6-2的比分血洗西班牙双打名将M-桑切斯进入16强,下轮她将迎战去年温网1/4决赛击败自己的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同样如愿晋级,她以6-3/3-6/6-2险胜近来状态上佳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

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第三轮则遭遇到实力强劲19号种子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首盘库兹涅佐娃开局表现出色,随后12号种子习惯性地出现了状态波动,失误明显增多,压力之下库兹涅佐娃挽救一个赛点后终于回天乏力,以4-6失利,从而以1-2惨遭逆转无缘女单16强。

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则与奥地利黑马帕斯泽克展开了一场激战,双方在各胜一盘后,决胜盘战至3-2时因雨暂停,推迟到下个比赛日。

中国金花:彭帅逆转本土一姐32强追平温网最佳成绩

赛会20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4-6、6-2和7-5击败英国本土选手巴尔塔查,成功晋级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在温网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彭帅在今年泰国芭提雅赛第二轮中鏖战三盘逆转对手。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匈牙利选手辛克。

本场比赛彭帅重演泰国芭提雅的惊险战役,在首轮失利后,利用对手的失误并且在关键赛点的准确把握,最终把和对手的纪录改写为2-0.(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