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伊朗狠哨暗算国奥 他曾导演鲁能“吉达惨案”

2011年06月24日08:27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拿到本场比赛的执法名单,出征阿曼的中国代表团很多成员都张大了嘴巴———伊朗铁哨穆罕辛·多基又一次主吹中国队生死战。历史上,穆罕辛·多基曾多次在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中痛下狠手,在中国媒体当中,他有着“中国克星”的称号。这一次,穆罕辛·多基又在关键时刻从背后捅了中国国奥队一刀。

穆罕辛出生于1973年11月7日,是一名年轻的国际级裁判,也是伊朗七名国际主裁判之一,在2003年才取得国际裁判的资格。他出道之后,以作风狠辣、喜欢出牌著称,堪称亚足联出牌最多的裁判。鲁能泰山队对此深有体会。在2005年亚冠联赛上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下半时快结束时穆罕辛连续把郑智、巴辛以及主教练图巴罚出场,最终鲁能以2:7惨败于对手,可以说穆罕辛一手导演了“吉达惨案”。2008年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客场0:1不敌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中,他在上半时34分钟罚下了国安队边卫周挺,第二年国安主场和名古屋的比赛中,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铁哨本色,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下了国安队的朗征。

在国家队方面,穆罕辛·多基也多次执法国足的比赛,2008年除夕夜国足在迪拜迎战伊拉克的二十强赛上,穆罕辛就是这场比赛的黑衣法官。毫不手软的穆罕辛把伊拉克核心阿克拉姆罚下,并且少给了伊拉克人一个点球,国足最终得以平局脱身。当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1击败朝鲜的比赛中,他就出示了12张黄牌和2张红牌,当时被罚下的中国队员是杜震宇和徐云龙。由于多次不利于中国的判罚,这位裁判被一些媒体戏称为“中国克星”,2009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在叙利亚阿勒颇2:3不敌叙利亚,当时的主裁也是穆罕辛。

值得一提的是,争议颇大的穆罕辛一度被亚足联内部停赛,为此还缺席执法了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比赛,这一次执法国奥队比赛,也是他复出后执法的一场比较重要的比赛。穆罕辛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狠手辣”。

本场比赛开始后,穆罕辛一直就紧盯着中国国奥队的一举一动,国奥队只要做出稍微过分的动作,穆罕辛就会加以严惩。

最让中国国奥队无法忍受的一幕发生在第94分钟。当时,巴力(微博)拿球后制造了任意球的机会。姜至鹏传中,前点的董学升并没有碰到球,后点的雷腾龙包抄到位将球打进,可是边裁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看,董学升并没有碰到球,雷腾龙也不越位。

因为对裁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加时赛开始前,直接被罚出场,无奈,他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加时赛开始后,少一人的中国国奥队连遭重创,最终,中国国奥队以1: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