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战利斯基握有两利器 有望在温网实现复仇

2011年06月23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一姐李娜将在女单第二轮迎战德国美女利斯基,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最终以李娜失利告终,不过目前来看,李娜握有体能和进攻两大优势,有望在温网实现复仇。

澳网创下史无前例的辉煌后,李娜在年初的硬地赛季遭遇了连败,直到德国斯图加特红土赛才止住颓势。随后的法网,李娜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胜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来到温布尔登,李娜展现了不俗状态,首轮用时67分钟击退了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那场比赛,中国一姐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5%,抓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4个,制胜分对比中,李娜以12个比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多出2个,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比俄罗斯人少了10次。

在与莫滕森合作后,不难发现,李娜在保持进攻火力的同时,有效地控制住了失误,而且在自信心的建立上也比过去有很大程度的提高。温网第二轮,李娜将迎来德国美女利斯基的挑战,后者在首轮仅用时45分钟、仅丢两局横扫了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比赛中,利斯基展现了可怕的发球和进攻火力,她轰出了8记ACE和22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9%,而且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6次,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利斯基尽管非常年轻,但对阵中国选手颇有心得。2009年的联合会杯世界组保组赛上,她首轮2-1战胜郑洁(微博),在决胜的女双比赛中又搭档格罗尼菲尔德以2-1击败郑洁/彭帅,使得中国队被降到世界二组。

李娜与利斯基此前只有一次交锋,还是出现在今年的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开赛,当时中国金花经过近两小时的苦战,最终失利。回顾这场比赛,李娜两盘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首盘4-3领先被对手连赢三局,第二盘5-3的大好局势下被利斯基连拿四局,值得一提的是,利斯基在最后时刻频频打出漂亮的制胜分,这也是她能够战胜李娜的关键因素之一。

今晚将要开打的温网第二轮,李娜握有两个优势。第一,在战胜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后,李娜得到了一天的休整时间,也储备了足够的体能,而利斯基连续作战,首先在体能上不如中国金花;第二,在莫滕森的指导下,李娜的自信心更加十足,而且很好的控制了失误,这将有助于她打好比赛,再加上中国一姐固有的进攻杀伤力,很有希望在温布尔登实现复仇。(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