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法庭在深圳挂牌成立 专审赛事期间案件

2011年06月22日22:30新华社毛一竹 孔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孔博)记者22日从广东省高级法院了解到,为保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大运法庭22日在深圳市龙岗区法院横岗法庭挂牌成立,专门审理大运会赛事期间运动员的人身安全纠纷、场馆内民商事纠纷、场馆内刑事案件、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等案件,力求实现快审快结。

据广东高院介绍,根据深圳中院指定管辖,大运法庭主要肩负的使命是:专门审理、执行大运会开幕前一个月至最后一批运动员离深期间,即7月13日至8月25日发生在大运会场馆内,或在大运场馆外发生,但一方当事人为大运会官员、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代表团人员,应由基层法院管辖的民商事案件;其余涉大运刑事、行政和知识产权案件,由龙岗区法院对口业务部门审理。

大运法庭庭长由龙岗区法院副院长冯健兼任,龙岗区法院相关业务庭也全部设立涉大运案件合议庭,由部门领导担任合议庭审判长,抽调精干力量审理涉大运案件,横岗法庭全体干警均为大运法庭工作人员。

大运法庭还承担协调处理涉大运纠纷来信来访、开展涉大运一般民商事案件调研、参与大运赛区内的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等职责。在龙岗区法院专门设立了大运诉讼服务中心,具备导诉、立案、信访、答疑四大功能,加强了对涉大运案件的引导和服务。

广东高院院长郑鄂表示,大运法庭的成立,是龙岗法院服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举措,龙岗区法院将继续为涉大运案件当事人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统一涉大运案件法律标准,保证公正高效。(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