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次日综述:金花强势晋级 史诗长盘拒续集

2011年06月22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和昨天一样,领衔出战的天王天后无人失手,除了首次大满贯复出的小威和罗迪克各自疏忽被对手取胜一盘仍轻松晋级外,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巴托丽等名将纷纷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中国金花方面,彭帅成为今日金花最先亮相的一位,以6-0和6-4横扫轻松晋级女单第二轮。彭帅也成为金花首位晋级的选手,赢得本届温网的开门红。而赛会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利斯基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郑洁(微博)则因为第一日比赛的延迟导致今天的比赛也被迫推迟,她与对手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延迟到周三举行。

同时被宣布取消的还包括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美国选手马泰克、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等人的比赛。

男单:费德勒12ACE球拒绝惊魂 温网史诗遗憾不再

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2)、6-4和6-2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成功晋级第二轮。费德勒的开局打得并非一帆风顺,首盘比赛就被对手拖入了抢7局,球迷开始担心费德勒是否又将重演去年温网首轮的惊魂时刻。不过费德勒抢7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后,完全掌握了局势,最终直落三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他点出强势的发球是自己最终获胜的关键:“我在第一盘开局阶段显得有些糟糕,因为他的发球让我一度有些被动,但是我在自己的发球环节上一直没有感到丝毫的问题,在我的发球局中我都打得非常耐心也很顺利,这使得我的心态一直很好。”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延续本赛季火热状态,轰出25记制胜分、仅耗时80分钟就取得晋级。他以6-4/6-1/6-1的比分横扫赛会05年青少年组冠军得主查迪顺利晋级本届温网第二轮,再度踏上争夺世界第一的道路。

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轰出了30记ACE球,直落三盘以6-4/7-6(6)/6-3战胜了德国选手贝克,强势晋级第二轮。而在另外一场因为昨天大雨而被迫中止的补赛中,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6-1/6-4/6-3淘汰意大利人希波拉,同样晋级第二轮。

此外,前温网冠军,“澳洲野兔”休伊特击败亚洲希望之星锦织圭顺利晋级,而球迷熟悉的老将们诸如纳尔班迪安、尤兹尼、瑞典重炮索德林、7号种子费雷尔、12号种子特松加等都纷纷顺利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北选手 卢彦勋以6-4/6-4/6-1轻取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也成功跻身下一轮。

除了名将们的天空,2011的温网首轮与去年相比,史诗般的一场拉锯大战遗憾没有上演续集,奇迹般得再次成为较量对手的伊斯内尔和马胡,并未能重演去年11小时的长盘大战,伊斯内尔仅仅用了2个小时就直落三盘击败了马胡,甚至没有机会动用他的备用9小时时间。

女单:小威莎娃强势晋级 斯托瑟扬科制造大冷

小威廉姆斯在今天进行的温网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6-3、3-6和6-1战胜法国好手雷扎伊,取得自己近一年来的首场大满贯胜利。赛后接受BBC记者采访时,小威的眼眶仍挂着热泪,“这一年实在太困难了,我从来没想过现在我能在这里参赛。”今天的这场胜利也是小威大满贯的第200胜,排名女单史上第六。

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是进丢掉三局就横扫西班牙选手桑通加,比分是6-2和6-1;而在中心球场的压轴大戏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6-2/6-1的比分击败同胞美女查克维塔泽,轻松晋级温网次轮。 全场比赛仅耗时68分钟,这也是美少女连续第9年能够晋级温网的第二轮。

女单今天的另外两场焦点是赛会15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最终以7-5,4-6和3-6不敌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时隔七年后再次在温网首轮出局。前世界NO.1扬科维奇近两年的表现一直平平,本赛季在前两项大满贯的成绩也差强人意,澳网止步次轮,法网也只闯进16强。

10号种子斯托瑟的大冷,让她成为目前出局排名最高的种子;她完败的对手是匈牙利老将辛克,此人世界排名只有262位,3-6和4-6的比分貌似两人排名倒置。辛克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后者以4-6/6-2/6-1顽强的逆转了瑞典人阿维德森。

此外,法网亚军赛会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以6-4/1-6/6-3艰难击败自己此前的克星澳洲美女选手多克奇;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对手因伤退赛,阿扎轻松晋级第二轮。9号种子巴托丽用6-0,6-2的比分横扫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普里斯科娃,18号种子选手伊万诺维奇势头最为凶猛,她仅用了48分钟就以6-0/6-1只失一盘的骄傲战绩血洗美国人奥丁,48分钟也成为今天用时最短的纪录。

中国金花:李娜出场挟法网余威 彭帅为金花打开局面

彭帅成为今日金花最先亮相的一位,在法网因病遗憾退赛后,经过短暂休息的彭帅在今年比赛还是延续了本赛季稳定的状态,面对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送蛋之后,以6-0和6-4横扫轻松晋级女单第二轮。彭帅也成为金花首位晋级的选手,赢得本届温网的开门红。

赛会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利斯基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郑洁则因为第一日比赛的延迟导致今天的比赛也被迫推迟,她与对手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延迟到周三举行。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