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四巨头首秀小德最强势 一数据显其惊人掌控力

2011年06月22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巨头首秀小德最强势 一数据显其惊人掌控力

小德状态惊人(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在今日温布尔登首轮战役中,前青少组冠军查迪并未能对德约科维奇造成任何困难。在取得职业生涯第21场温布尔登的草地胜利后,塞尔维亚人将本赛季战绩提升至42胜1负,同时在本赛季的大满贯胜场数上以12胜1负傲视群雄。

从年初澳网开始,塞尔维亚人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潮期,不仅连续击败穆雷、纳达尔、费德勒三大巨头,更是在前半年就取得7座冠军、其中还包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尽管在法网半决赛金身告破、错失创造新连胜纪录的良机,但是其火热的状态依然得到众多专家和名宿的看好,8座大满贯得主阿加西就力挺其在温网创造佳绩。

在今日温网首秀中,德约科维奇没有辜负“热门球手”的头衔,仅耗时80分钟就取得晋级。相较而言,位于上半区的穆雷、纳达尔均在首场比赛中遭到破发,遭遇挑战才取得晋级,下半区的费德勒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也是经历抢七才取得胜利。而塞维亚人在面对05年得青少组冠军时,仅丢6局取得完胜。

无论是底线抽击还是网前的表现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均是游刃有余,均衡的正反手发挥使得其能够良好的控制场上的攻守局势。同时强大的发球帮助他取得轻松的分数,网前高达80%的成功率同样使人印象深刻。更值得惊叹的是,在全场比赛中塞尔维亚的非受迫性失误仅为6个,其惊人的掌控能力与06、07年得球王费德勒如出一辙。

在连续四个赛季屈居年终第三后,24岁得塞尔维亚人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中段发起了进攻,目前在ATP积分榜上他仅以65分之差落后卫冕冠军纳达尔。夺得温网冠军无疑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如果能够在本届温网一场夙愿,塞尔维亚人将以冠军的身份加冕世界第一,这将彻底击破费纳时代的统治。当然这一切还需要更出色的发挥,毕竟后面还有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不过以首轮如此的状态看来,2号种子想“不热”都不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