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张帅继续一轮游 小花尚稚嫩离单飞还很远

2011年06月21日10:32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王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开始的温网首轮率先登场的中国选手是1989年出生的小姑娘张帅。如今张帅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越曾经的中国一姐郑洁(微博),名列李娜、彭帅之后成为中国第三号。虽然,张帅的目标是在今年进入世界前五十,但网管中心主任张晋芳说,张帅离单飞还远。果然,在昨天比赛中张帅以1:2不敌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再次止步大满贯首轮。

  张帅是小花中成绩最出色的,但到目前为止她的最好成绩也仅为大满贯第一轮。

  第一轮就那么难突破?

  确实很难。因为根据赛制,除了32名种子选手其他人都通过抽签决定位置,也就是说你很可能在第一轮就碰上高排位的种子。所以闯过首轮关对许多小将来说就是一个瓶颈,突破了,你可能会一飞冲天。

  今年之前的两个大满贯张帅都止步首轮。澳网首轮她碰上的是31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法网首轮她遭遇的是汉图楚娃,昨晚的温网首轮,她碰上的是曾经的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

  虽然签运不佳,不过小姑娘的表现却是一次比一次自信。法网输给汉图楚娃后,张帅就说,种子选手没那么难打,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这一点在昨天对阵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库兹涅佐娃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她强大的反手甚至得到过费德勒的赞扬,但张帅在昨晚比赛的初始阶段甚至表现得比俄罗斯人更成熟。无论是发球,还是心态,张帅在第一盘完全压制了对手,库兹涅佐娃显然有些乱了。世界排名83位的张帅以6:3拿下了第一盘。

  但库兹涅佐娃毕竟在赛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第二盘集中了注意力的她开始发威了。在错过一个破发点后,有些急躁的张帅开始有些崩溃,她连丢了11分,在第二盘以0:3落后。最终库兹涅佐娃以一个6:3还以颜色。虽然第三盘还没开打,但胜利的天平已经明显倾向了库兹涅佐娃,就算张帅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完成破发,最终她还是以4:6丢了这场比赛。

  张帅的大满贯“一轮游”还在继续,小花毕竟还是嫩了点,就如同网管中心孙晋芳说的,虽然张帅的排名超过了郑洁,但她远没到单飞的程度。  本报记者 王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