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难破大满贯首轮魔咒 仅输在经验和运气

2011年06月21日0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帅难破大满贯首轮魔咒 她仅差一个机会而已

张帅1-2遭逆转再度首轮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20日如期上演,首次打入温网正赛的我国金花张帅与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展开了一场激烈对抗。最终张帅以1-2的比分遭到逆转、错失在温网取得自己大满贯正赛首胜的良机,尽管第5度在大满贯首轮失利,但今日张帅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89年出生的张帅成为中国金花新生一代的领军人物,天津姑娘早在08年就首度杀入大满贯正赛,并在09年中网以2-0的盘分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而崭露头角。2006年杀入世界前两百名之后,张帅的世界排名逐年攀升,目前张帅以83位的世界排名超越郑洁、仅低于李娜、彭帅成为中国三姐。

尽管今天的比赛中以1-2的比分失利,但是张帅所展现出的能力让人们看到她具有在女子网坛更进一步的实力。底线球的相持能力上,张帅有着十分出色的发挥,其中24个制胜分多数来自于底线的强势进攻。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顽强精神和逆境中过硬的心理素质。

无论是在经验还是在技术上,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都比张帅高出一筹,但是在今天比赛中张帅仍显示出了可以获胜的实力。整场比赛也在对手发球局逼出8个破发点,决胜盘从1-5追至4-5更是让人深刻。不过关键时刻张帅在经验上和技术的精细度上与库兹涅佐娃有所差距,尤其在往前技术的环节,还值得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雕琢。

在08年美网、10年法网、11年的澳网、法网张帅都曾杀进过正赛,不过签运不佳均遭遇到如佩特洛娃、汉图楚娃等名将而遗憾出局。本届温网张帅同样签运不佳,自08年美网后再度遭遇库兹娃。如今的天津姑娘基本可以依靠排名进入大满贯正赛,在随后的大满贯赛事中她或仅需要一个机会去突破自己。

21岁的年纪在职业网坛并不太年轻,但是对于拥有较长职业生涯的亚洲球员来说,这一切都不是障碍,李娜、郑洁等选手同样是在生涯晚期才取得重大突破。在如今流行“晚熟”的女子网坛,年龄不再是球员取得突破的重要资本。相信在接下来的大满贯赛事中,张帅能够破出自己的大满贯魔障。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