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威59分钟速胜喜迎开门红 兹娃三盘有惊无险

2011年06月20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59分钟速胜喜迎开门红 兹娃三盘有惊无险

大威迎温网开门红 重出江湖霸气仍在(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0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揭开战幕。在首日的女单赛场,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表现强势,仅用时一个小时就以6-3和6-1直落两盘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阿曼姆拉多娃,轻松迎来开门红。同样晋级的还有赛会2号种子、上届亚军兹沃娜列娃,俄罗斯红粉鏖战三盘后以6-0,3-6和6-3力克美国90后小将里斯克后,有惊无险晋级次轮。

在因伤缺席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后,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终于在温网前重返赛场。虽然因为错过太多比赛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30位,但是作为曾经五度在全英俱乐部捧杯的草地女皇,实力出众的大威仍然是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在之前的伊斯特本草地热身赛上,大威就曾连克近来状态不错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与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显示出了良好的手感。

本届温网,拿到赛会23号种子签位的大威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身高达到1米91的后者曾经在去年的广州亚军会上斩获女单亚军,颇具实力的她足以对大威形成一定威胁。之前两人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不过比赛开始后,草地实力强劲的大威开局即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第四局就抢先上手果断破发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1。虽然顽强的阿曼姆拉多娃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保住了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迫近至3-5,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大威显然不会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五届赛会冠军在顺利保住发球制胜局后,以6-3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先下一盘的大威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美国人在第三局再次抢先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势如破竹连下五局后,最终三度破发以6-1的比分轻松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横扫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第二轮中,大威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0和7-5击败本土球员奥布莱恩,顺利晋级。

上届亚军兹沃娜列娃本届温网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参赛,首轮俄罗斯红粉的对手是美国90后小将里斯克。首盘比赛,结果实力和经验远高出对手一筹的兹娃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连下六局送出鸭蛋羞辱对手后轻松先下一城。不过年轻的里斯克并没有放弃,美国小将在第二盘奋起反击,在第六局抓住兹娃一次无谓失误果断破发后,一路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兹娃重新振作精神,率先破发后以2-0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里斯克随即就破发还以颜色并追平比分,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兹娃并没有受到影响,2号种子在继续加强攻势后终于在第八局二度破发,并最终以一个漂亮的lovegame轻松保护发球胜赛局,从而苦战三盘淘汰对手,涉险闯过首轮关。

下一轮中,兹娃的对手将是同胞维斯尼娜,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6-4和6-3完胜西班牙选手蒂奥,挺进第二轮。(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