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女潜水冠军裸潜北冰洋 嬉戏白鲸水下共舞(图)

2011年06月18日07:50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潜水冠军裸潜北冰洋 嬉戏白鲸水下共舞(图)

这是人类与白鲸这种美丽而巨大的生灵一次罕见的亲密接触。日前,俄罗斯摄影师亚古什金和两届世界自由潜水女子冠军纳塔莉亚·阿夫先科以及他们的团队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与自然界的庞然大物白鲸在水下共舞。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现年36岁的纳塔莉亚在靠近北极圈的白海海域进行这一次大胆而“美丽”的试验,全裸在寒冷的水下与白鲸共舞嬉戏,由摄影师拍摄下这样的场面。报道称,阿夫先科在水中仿佛美丽的“白鲸公主”。

为了不让白鲸跑得太远,实验人员将部分海域圈了起来,以便纳塔利亚不用游太远,就能追上白鲸。

女潜水冠军裸潜北冰洋 嬉戏白鲸水下共舞(图)

据悉,当地海域的水温在零下1.5℃左右,脱光衣服的纳塔莉亚“冷得哆嗦”。一般来说,普通人在零度以下的海水中呆个5分钟,就有死亡的危险,但潜水经验丰富的纳塔莉亚不仅是个瑜伽高手,更练出了在水下憋长气的技巧,最长可以在零度以下海水中呆10分40秒左右。

在进行此次不同寻常的潜水前,没有人真正知道白鲸将对人类的到来作出何种反应。因为如果与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接触,身体庞大的白鲸会表现出不安,同时采用激烈的方式保护自己。庆幸的是,纳塔莉亚·阿夫先科遇到的白鲸非常友好。此外,海洋学专家建议,由于白鲸这种动物对人造材料如潜水服非常敏感,不喜欢触碰人造材料,因此纳塔莉亚如果想要与白鲸更亲近,最好是全裸下水。

白鲸是自然界中的庞然大物,它们以脸部能表现类似人类的表情而着称。除水族馆的白鲸外,全世界目前有约10万头白鲸在海洋中生活。白鲸之所以能够在这种环境下生存是因为它们能够利用巨大的身体撞破冰层,探出头来呼吸氧气,而后再潜入水下深处。

(解放网-新闻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