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非诚勿扰》赛艇冠军嘉宾蹿红 坦言有人追求

2011年06月18日06:16成都商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诚勿扰》赛艇冠军嘉宾蹿红 坦言有人追求

赛艇冠军徐蕊参加非诚勿扰(资料图)

别惊讶!别惊奇!

她1.9米,是《非诚勿扰》史上最高女嘉宾

她曾获得赛艇世青赛冠军

她就是近日受网友热捧的徐蕊

赛艇世青赛冠军勇敢亮相爆红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获得网友热捧!她就是身高1.9米的江苏徐州“高妹”徐蕊,这个热情乐观的姑娘在节目上已站了两期,作为一名专业的赛艇运动员,入选过国家队,甚至还拿过2007年赛艇世锦赛女子双人双桨的冠军!这回亮相《非诚勿扰》,更成为该节目开播以来身高最高的女嘉宾!就连主持人孟非和点评嘉宾乐嘉也对她的亮相感到惊艳无比。今晚9时20分,江苏卫视照例会在周末播出的《非诚勿扰》中,俨然已成“明星高妹”的徐蕊将再次站到24号女嘉宾的灯前。也许,属于徐蕊的恋情就在今晚!

高处也胜寒

“我从来没有对我的身高自卑过,我反而觉得这是种优势。在国外,我这样的身材很牛的。”

“其实,我比电视上上相,我的素颜比电视上好看多了,别不信,我的气质还是挺好的。” 自信十足的徐蕊

徐蕊小档案

姓名 徐蕊

年龄 22岁

地区

江苏徐州

职业

赛艇专业运动员

婚恋史

有过一次恋爱经历,目前独身两年

家庭背景

父母是农民,有一个两米高的弟弟

择偶要求

身高1.8米以上,不要太帅太有钱的,有稳定工作即可

“高妹”曾是世青赛冠军

6月4日,徐蕊首次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亮相。字幕显示:徐蕊,22岁,赛艇专业运动员。作为首次亮相的女嘉宾,她的自我介绍干净利索:“我是一名专业赛艇运动员,同时也是《非诚勿扰》播出以来最高的一位女嘉宾……”话音刚落,主持人孟非紧追一问:“多高?你确定吗?”“确定,我身高1.9米。”回答迅速引起现场一阵惊呼。就如节目组当时在面试她时的感觉一样:这个“高妹”肯定不简单。

随后,徐蕊介绍了自己曾经参加过的一些比赛: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杯首战、次站、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锦标赛等等,尤其是当她说到自己的最好成绩是“世界锦标赛第5、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时,现场更是一片欢呼。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在老家徐州的徐蕊时,徐蕊正躺在床上玩iPhone上网,“哦,世青赛冠军啊,是2007年在北京的赛艇世青赛。我和队友张杨杨一起拿的女子双人双桨冠军,成绩是7分17秒77。”那次比赛,中国国青队以6枚金牌力压赛艇强国德国队,登上金牌榜首位!

其实,徐蕊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姑娘。自己9岁时进入县里的体校,刚开始打的是篮球!后来因为各种原因,12岁那年进入徐州市赛艇队,随后南征北战拿下多项竞技荣誉:2005年全省锦标赛亚军,2006年省运会冠军,2007年世青赛冠军……她说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没进入大名单的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搭档张杨杨和 唐宾金紫薇、奚爱华一起夺得奥运会女子4人双桨冠军。

坦言现在

有不少男生追求

“我当时想上《非诚勿扰》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好姐妹张杨杨都觉得我酷毙了。家里人也觉得可以尝试啊。”徐蕊提到自己和《非诚勿扰》的缘分,显得相当兴奋。5月初,徐蕊在《非诚勿扰》网站上报名,“没想到3天后就接到了去面试的通知。”当时怕自己的身高太高,她只在报名表上写了1.86米,年龄也写大了两岁,没想到接到通知时在电话里和对方说明真实情况后,节目组说更欢迎她去上海面试。

徐蕊路上还在为报名担心,但随后在节目上逐渐地放松让她自己的信心越来越足。由于曾经谈过两次恋爱,前男友还移情别恋了,这让她很是担忧自己的情感之路。6月4日、5日的两次节目,她的话都不多。孟非记住了她对理想男生的身高要求:不能低于1.8米,并在两场节目里多次询问男嘉宾:“你介意女生比你高一些吗?”结果听到更多的是“介意”,这似乎又让单纯的徐蕊很无奈。

昨天,徐蕊告诉记者,她的理想男生要稳重,有责任心,“不要太帅,因为我觉得太帅的男生不放心,也不需要太有钱,有个稳定收入的工作就可以了。”昨天徐蕊还特别透露,其实现在有不少男生追求自己,“他们都在考虑之中。”不过,全国网友和《非诚勿扰》的粉丝似乎都关心她到目前为止在节目中到底欣赏哪些男嘉宾答案揭晓:来自美国肯亚基州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系在读博士龙大卫、骑单车周游世界的40岁“老男孩”郭大浩(最终与博士高知女李诗娴牵手成功)、身高1.92米的28岁“居家好男人”姜鸿泰(最终与李红青幸福牵手)。

“高妹”徐蕊全揭秘

●家庭成员 徐蕊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是做蔬菜种植和养殖业务的,母亲是卖豆浆和大饼的,生活还行。徐蕊还有一个身高2米的弟弟,以前也练过赛艇,打过篮球,但由于身体偏瘦最终没能走上专业体育的路,现在在开一家淘宝网店,卖家具,“他疯狂喜欢科比麦迪,2米的身高也不自卑啊,和我一样,这都是优势啊!”徐蕊说。

●身高之谜 身高1.9米的徐蕊其实之前是1.92米!12岁那年她已1.78米,14岁,1.86米,16岁就已长到1.92米了!但在一次受伤后动了手术,术后就变成1.90米了。具体什么原因,她自己都说不清。接下来,“高妹”徐蕊未来半年左右还将面临一次手术,“手术后可以痊愈,我就彻底告别我的运动伤病了。”

●未来计划 目前,“高妹”徐蕊还没办理相关的退役手续,但未来的打算似乎已在她心中定型,从事时尚艺术方面的工作,闺蜜们也跟着起哄,说她的身高倒可以当模特,“其实我在《非诚勿扰》上的妆化得很成熟,我个人更喜欢比较酷、比较时尚的造型,我到现在为止都不用化妆品,也不爱美容,之前运动员时期都没有这个习惯,我到现在用的都是婴儿护肤品呢!”

●业余爱好 徐蕊爱唱歌,黄龄的《痒》、《魔鬼身材》、刘德华的歌曲,都是她的心头所好,徐蕊还曾凭借一首蔡依林的《倒带》获得了2009年江苏赛艇队里的卡拉OK比赛冠军;爱跳舞,爵士舞那是独一份;爱美食,至今倾慕成都的龙抄手、担担面,只是无缘一尝;爱旅游……虽然到目前为止,她的工资每个月拿到手的只有1500多块……但这些都无法阻挡一个内心时尚的女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评价《非诚勿扰》三明星 对于《非诚勿扰》的三个明星,徐蕊有自己的评价:对于孟非,“‘孟爷’特别有幽默感,严肃时我却不敢亲近”;对于黄菡,“她像妈妈一样,和蔼可亲”;对于乐嘉,“性格特别好,属于很‘得瑟’的那种,本人比电视上要帅,1.83米的个子,身材棒极了!”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采写 照片由徐蕊本人提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