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47岁农妇靠农活当训练 全民健身运动周跑第一

2011年06月16日09:2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德强)2011年“健康万盛”全民健身运动周,13日在万盛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启动。在全民健身周期间,来自全区的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将参与到乒乓球、广播体操、长跑、羽毛球、跳绳、拔河六个项目的比赛中。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区的1500名市民与25位区领导一起,参加了第八套广播体操展示活动。万盛区区长潘毅琴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盛正处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关键期,人们需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气神,来投入到城市转型工作中。我们力求把万盛打造成一座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健康之城。”

人物故事>

穿着一双军绿色解放鞋,一条黑色真丝七分裤,一件仿巴宝利条纹的真丝短袖,47岁的万盛区万东镇农妇万琼(下图),在“健康万盛”全民健身运动周40岁以上组女子1500米长跑比赛中问鼎桂冠。比赛结束后,性格开朗的万琼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健身秘诀。

解放鞋跑赢运动鞋

当万琼站在1500米起点处的时候,现场几乎没有一个人看好这位穿戴略显业余的选手,但全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上臂清晰可见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万琼仿佛在默默的告诉她的对手们,“我就是为了冠军而来!” 事实上万琼也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发令枪一下,万琼一马当先冲了出去,有力的摆臂,节奏感十足的步伐,半圈下来万琼轻松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进入第二圈后,其他选手因体力下降,纷纷放慢了速度,而万琼却是越跑越快,最后的冲刺更是甩开了步子大步向前, “呀!好凶呀!体力好好哟。”伴随着阵阵的惊叹声,万琼第一个冲过终点,现场顿时掌声响起一片掌声,相机闪光灯几乎就没有停过。

挑粪喂猪当训练

万琼跑完1500米后,在终点处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虽然还是喘着粗气,自始至终万琼的脸上都露着笑容。“我从来不健身,但我要劳动,每天劳动十几个小时,早上6:00就起来,挑粪,喂猪……我体力好是因为长期坚持劳动的结果。”因为没有时间没有条件,万琼平时并没有参加过正规的运动训练。“因为长期劳动,我从来不生病,感冒都好几年没有得过了。”万琼还表示:“我希望大家多活动多健身,少打麻将,这样大家一定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开朗的心情。”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黄德强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