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豪言下场解决热火 下星期开始享受假期

2011年06月10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约体坛记者王宁(微博)达拉斯报道 北京时间6月10日,达拉斯美航中心最底层有个酒吧,就在新闻发布厅的对面,比赛后里面坐满了蓝衣服的球迷,他们仰着脑袋,透过玻璃窗打量着每一个经过的人。

德克·诺维茨基穿戴整齐,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他只是一挥挥手,就引来了整个酒吧的轰动。

29分6个篮板、罚球线上10投10中,诺维茨基又用一场精彩的表现,带领小牛取得第三场胜利,如今,距离那个总冠军,只剩下一场胜利。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显然我们不希望去到迈阿密之后被他们连射两弹,”诺维茨基说,按照总决赛2-3-2的赛制,双方最后两场较量会将在迈阿密举办,周日将是双方的第六场,“我们必须要为了第四场胜利而战,周日的比赛我们要当作第七场来打,对手可是一支厉害的球队,你不希望给他们任何机会。”

至于怎么打第六场,诺维茨基一笑,“跟今天做的一样,持续攻击对方,就是这样。”

今天的比赛成为一场对攻大战,双方的得分第一次在总决赛中超过100,小牛更是得到了112分,其中他们全场命中率69投39中为56.5%,其中三分球更是19中13命中率竟然高达68.4%。很多人拿到技术统计,还以为是计算错误。

“今天显然我们不是一支好的防守球队,其实整个系列赛我们都在调整自己的防守,可今天晚上我们是靠着出色的转移球和投篮取胜的,”诺维茨基说,之前四场比赛,小牛的得分都维持在80分上下,可今天一下子火力全开,“主要是我们在较早的时候就开始有了一些快攻,而且我们还能在快攻中将投篮命中,之前我们看了前四场的比赛录像,觉得自己有很多球可以投中的,今天只是完成得不错,特里基德都有关键的三分球送出,我们的出手很棒。”

在自己的主场三战两胜,但诺维茨基级认为还不是庆祝的时候,“这不是5战3胜的比赛了,这是7战4胜,我们努力要成为第一个取得四场胜利的球队,所以我们今晚还不能庆祝。”

五年前,小牛在自己主场的第六场输给热火,看着对手在自己面前捧起总冠军奖杯,五年后,小牛距离总冠军的距离,更近一步,“现在根本不时享受的时候,你睡不好,每天24个消失、一周7天你都在想着篮球,我想下个星期(夺冠)的时候,我们可以再尽情享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