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微博:皇帝第四战消极 他要顺从韦德?

2011年06月10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皇帝第四战消极 他要顺从韦德?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将继续在主场迎战热火,进行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中,对今年的总决赛进行了点评。张卫平表示詹姆斯在第四战的表现只能用消极来形容,而且越打越显出韦德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今年的总决赛打得非常胶着,张卫平首先进行了回顾:“总决赛四场打完,两队平分秋色。2:2,各在对方家里赢一场。平均数据得分:热火89,小牛87.8;篮板:热火39,小牛40;投篮命中率:热火42.8%,小牛41.4%;三分命中率:热火:34.5%,小牛34.2%。近三场胜负都在3分以里,都是最后一击定胜负。最后一击都未中而输球。这次总决赛,起码从比分上讲,是历史上最势均力敌的系列赛之一。”

总决赛第四战再一次证明,热火虽然拥有两名超级巨星,但是他们终结比赛的能力并不强。张卫平就说到:“尽管拥有两名联盟最佳绝杀队员,热火终结比赛的能力在总决赛中并不强。近三场比赛第四节热火均领先十数分,但都被小牛追上来。有两场被打了5-22和4-17,小牛反败为胜。如这形成比赛模式或心理定势,则热火后面的比赛不好打。今天第五场极关键。历史上26次2:2,胜第五场的19次夺冠。”

第四战詹姆斯在进攻端非常低迷,8分创造个人季后赛得分新低,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一次得分未上双。张卫平点评到:“詹姆斯在骑士时是绝对核心,所有攻防都围着他转。到热火后角色有所不同,越打越显出韦德是老大,用defer(顺从,服从某人的意愿)来形容越来越贴切。由于主动性、积极性不够,导致数据、作用下降,质疑声四起。今天的比赛是詹姆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或最后时机。期待精彩好戏!”

张卫平继续说:“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詹姆斯第四战的数据),这样的数据对38岁的基德来讲可算漂亮的成绩单,对查尔莫斯来说可赢一份新合同。但对詹姆斯来讲,则可能成为热火输球的主要原因。韦德可能20投3中加6个失误,但那是积极过头,急躁蛮干。詹姆斯在第四场的表现只能用消极、被动来形容。难怪小牛球迷恶搞,来宣泄喜悦心情。”

最后张卫平说到:“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热火的米勒已到场地投篮,还真准。不知在比赛时表现如何。今天最重要的是詹姆斯的表现,不仅关系热火的胜负,也关乎自己的名誉。但如何在自己发挥和队友发挥更重要的是保证赢球之间找到平衡,不容易。”

(掌擂)

相关微博:

  • 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时,热火的米勒已到场地投篮,还真准。不知在比赛时表现如何。今天最重要的是詹姆斯的表现,不仅关系热火的胜负,也关乎自己的名誉。但如何在自己发挥和队友发挥更重要的是保证赢球之间找到平衡,不容易。
    2011-06-10 06:45:1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