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天王透露高烧详情 坦言不能与乔丹相提并论

2011年06月08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达拉斯晨报》报道,德克-诺维茨基在高烧接近39度的情况下命中关键球,率领达拉斯小牛以86-83击败迈阿密热火,将总决赛总比分扳为2-2。诺维茨基在赛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自己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解释。对于媒体和球迷将他与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带病出战的迈克尔-乔丹相比,诺维茨基表示他不能与乔丹相提并论。

问:有报道称你生病了,体温达到华氏103度(39.4摄氏度),你今天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

诺维茨基:没到华氏103度,但早上的时候到了华氏101度(38.3摄氏度)。我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身体有些不舒服,但我要坚持。

问:究竟是什么病?是流感吗?你还有其他的症状吗?这个病持续时间会很长吗?

诺维茨基:这次生病不会很长时间的,等到周四(当地时间)我就会没事的。有些鼻窦感染,希望我今天能够睡一个好觉,服用一些药物,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问:谈一谈你在终场前14.9秒的那个上篮吧?

诺维茨基:我当时想压秒的,但我发现了杀入篮下的空间,我就冲进去了。他们堵截我的左路,所以我从右路突破完成了那个上篮。我今天大概4次或者5次错失了篮下进攻的良机,那个球投进了,感觉很不错。

问:你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1997年的乔丹,他也是带病打总决赛并率队取胜,你曾经想过自己和乔丹的比较吗?

诺维茨基:你知道这可是总决赛,你顾不得自己的身体状况了,你必须要上场为球队拼尽全力,这就是我所做的。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乔丹的表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问:对于德文-韦德错失关键罚球,你有什么看法?

诺维茨基:那个罚球很重要,他第一罚命中了,第二罚没有进,我抢到了篮板,完成了那个上篮。比赛就是这样,几次投篮不中和几次成功的防守,就会决定比赛的走势。现在的总比分是2-2,第五战非常重要。

问:对于你们而言,第五战不容有失吗?你们今天让勒布朗-詹姆斯11投3中只拿到8分,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诺维茨基:我们要获得第五战的胜利,我们可不想带着2-3的总比分去迈阿密。我认为我们在防守挡拆方面做的很不错,我们在第四节只让热火得到14分,这是很关键的。希望我们能够在第五场打出这种质量的防守,然后看一看会发生什么。(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