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微博 > 正文

腾讯记者直击总决赛:蓝胡子绿帽成球迷标志

2011年06月08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记者直击总决赛:蓝胡子绿帽成球迷标志

大奎微博截图(进入大奎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客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四战就此打响。此前热火比分方面2-1领先对手。最终热火83-86不敌小牛,让对手将大比分追成2-2。腾讯NBA(微博)派驻前方直击总决赛的著名记者时延奎(大奎)在本场比赛前和进行当中于腾讯微博上对现场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并且拍摄了大量现场照片。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在腾讯微博上发布的那些精彩内容。

达拉斯当地的球市非常火爆,总决赛更为甚之,很多男性球迷将自己的头发和胡子都染成了象征达拉斯小牛的冰蓝色。对此大奎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想要成为真正的达拉斯球迷吗?!那就把你的头发和胡子染成冰蓝色吧!”

球迷戴绿帽子?不错,小牛的球帽中大多数款式都和绿色挂钩,对此大奎也在腾讯微博上调侃道:“总决赛第四战!你会乐意为小牛带上绿帽子么?”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开始前,双方展开热身训练,相比韦德的高调扣篮,小牛显得非常低调。赛前被证实发烧38.3-38.9度的德克-诺维茨基在训练中就显然没有过多消耗什么体力,对此大奎在腾讯微博上写道:“赛前15分钟,小牛和热火两队球星开始进场投篮热身,韦德在玩转身过人扣篮。小牛那边则基本在安静地联系投篮。诺维茨基几乎是慢走到篮下,脚尖稍微一点地,就轻松地扣了一个。”

在NBA现场,有着给记者和媒体的更加详细更加清晰的技术数据统计,对此大奎拍摄下照片并且在腾讯微博上进行了展示:“第一节技术统计已经出炉,每一个现场记者都能够清清楚楚地看到。第一节双方曾6度打平,热火只领先过1次。”

小牛的本意是牛仔或者未上烙印的幼马或者幼牛,可当时中国还是将这一拥有多重意思,位于德克萨斯并且经常以马为标志的球队翻译为小牛,并沿用以成为惯例,就此引发出了不少误会。对此大奎在腾讯微博上也表示无奈:“赛场休息时,电视屏幕中放起了宣传片,今年的主题是:一匹银色的金属巨马,撒蹄狂奔向一团热火。坐在我旁边的杨阳(微博博客)(@杨阳) 说:人家明明是一匹马,为啥非要把人家翻译成小牛呢? 有些专家们啊,有时实在是不够靠谱。”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