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赌!小牛主帅博来胜利 卡莱尔敢变斯帅却不敢

2011年06月08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小牛继续在主场迎战热火,进行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最终小牛以86-83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在本场比赛之前,小牛在总比分上以1-2落后,因此他们知道必须拿下今天这场比赛,否则夺冠的希望就真的很渺茫了。但是总决赛打到现在,两队基本上都是知根知底了。那么对于小牛来说,怎样才能赢得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的主教练里克-卡莱尔想到一个办法——主动求变。

在本场比赛当中,卡莱尔让替补后卫何塞-巴里亚首发出场,取代了德肖恩-史蒂文森的位置。巴里亚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只有两场首发,而小牛从来没有在常规赛使用过巴里亚、贾森-基德肖恩-马里昂、德克-诺维斯基和泰森-钱德勒的这套首发阵容。

可以说对于小牛和卡莱尔来说,他们这一变完全是为了赌一把了。巴里亚首发出场负责防守迈克-毕比,意味着他们要在这场比赛中提速。不错,这一变化让小牛打出了不错的6-0的开局,而且让他们在防守端的轮换更为迅速。但是,比赛的进程和结束的方式还是和前三场一样。

首节过后两队打成21平,上半场过后热火47-45领先2分。稍微有点不同的,只是热火的一波流来得更早了一些,在比赛还剩10分11秒时,他们以72-65领先7分。这个时候卡莱尔主动请求暂停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比赛还剩4分35秒时,小牛以80-76反超了2分。

从落后7分到反超2分,这是卡莱尔叫暂停调整的效果。这个时候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叫了暂停在比赛还剩30秒时,韦德两罚只命中一球,热火81-82落后1分。

暂停后卡莱尔让诺维茨基进攻,球进了!只是不知道这个时候,为什么热火没有提前夹击诺天王?即使诺天王在被夹击后传球出去,那么小牛也会被迫再次组织进攻。从这一球也可以看出,无论怎么变,卡莱尔对诺天王的信心永远不变。

最后一球,大家都知道热火只能投三分了,因此关键在于他们打出一次怎样的配合。韦德接球失误!虽然他又将球救了回来,但很显然,如果米勒能在那样的情况下投中三分,那运气就真的是太好了。

纵观整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巴里亚表现不错,而史蒂文森在替补席上也做出了贡献,可以说整体上小牛的角色球员都打得不错,这与卡莱尔的调整密不可分。而热火输球,三巨头只亮两盏、韦德接球失误,当然还有斯帅对热火的反扑应对不力的因素。

但是,在这个时候,在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出奇招或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像这场的小牛一样。而斯波尔斯特拉却一直不敢变,无论毕比打得多么糟糕,他始终不敢启用钱莫斯。所以说至少在胆量方面,斯帅是输给了卡莱尔。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