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德克韦德演06较量 身边帮手角力成关键

2011年06月07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和诺天王实力相当,其他球员的发挥决定胜负

韦德和诺天王实力相当,其他球员的发挥决定胜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尽管热火拥有三巨头,但和2006年似曾相似的场景是,韦德和诺维茨基再度变成了比赛的主角,两人在比赛中的角力成为焦点,但是当两位巨星都展示出各自的全部威力时,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就成为了周围的球员,对此NBA(微博)官方网站也进行了一番点评——

在总决赛第三场中,诺维茨基已经做的足够出色,他得到了全队86分中的34分,当诺天王在场上时,他的贡献值为+12,而诺维茨基坐在场下的6分02秒里,小牛被对手打了一个21-7,在前三场比赛里,德国战车的总贡献值为+23,是两支球队里唯一一位贡献值在+11以上的球员,同时当诺天王在场上时,他所起到的牵制作用绝对不容忽视,有诺维茨基压阵时,马里昂一共27投1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当诺天王不在时,骇客只有11投3中,命中率为27%。

所以从种种数据来看,诺维茨基已经做到了所能做到的最佳水准,但小牛如果想要取胜,他们必须在依赖诺维茨基的基础上打出团队篮球,无论是基德特里、马里昂还是钱德勒都需要为诺天王分担重任。

和诺维茨基一样,韦德也重新找到了06年总决赛的感觉,在两队第三场较量中,韦德在10英尺以外的距离8投4中,但是他在突破方面再度展示了威慑力,尽管闪电侠在两场赢球的比赛里只有9次罚球,但是他的运动战进攻却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破坏力,在第3场里,韦德在5英尺以内的距离为11投8中,而在整个系列赛中,他的这一数据为27投20中,詹姆斯则是17投12中,剩余所有热火球员为36投14中。

韦德可以借助队友的掩护完成突破,而他所命中的12球里只有2球是通过助攻得来,而热火其他球员所命中的22球里有18球是助攻所得,考虑到詹姆斯已经专攻传球,所以在如今的热火队中,韦德的个人持球攻已经成为了热火取胜的法宝,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闪电侠和诺天王的角力仍将继续,而他们身边的帮手的表现也将会决定比赛的走向。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