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央视名嘴评李娜法网夺冠引发思考 应景谈高考

2011年06月06日1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嘴评李娜法网夺冠引发思考 应景谈高考

段暄(微博 博客)微博谈李娜成功引思考 >>点击进入段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李娜法网历史性夺冠点燃了全民激情,这位网球金花的成功也被联系到竞技运动的举国体制上。央视名嘴段暄对此看法较为中肯,他认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包括即将到来的高考,其实都要从不同方面去看待问题。

李娜夺冠已经过去两天了,但她引发的话题却迟迟没有降温,这几天,关于竞技运动体制的话题不绝于耳,有些人认为,正是因为没有举国体制的束缚,李娜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身为资深体育媒体人,央视名嘴段暄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娜的成功带来了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思考:竞技体育单飞模式是否可以推而广之?但简单片面的痛骂举国体制,可以赢得叫好一片,其实于事无补。而且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是不公平的。骂完了到了奥运会上还会为胜利高兴流泪。就像很多人网络上大骂科举制度,然后转过头对自己的孩子说,高考不容有失,加油!”

短短十分钟,就有200多名网友转播评论了这条微博,大家对此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单靠一味批判现有体制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还不如从最根本的细节开始改善。也有人认为,中国体育界可以尝试单飞模式,事实证明这是可以出成绩的。但任何一种制度都是双刃剑,有利必有弊,究竟哪一种方式更适合推动体育发展,还值得商榷。

但可以肯定的是,单靠批判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有太多人质疑现在的考试制度是否真的能做到公平公正,甚至有偏激的观点认为现阶段高考形式其实不可取。但说着这些话的人大部分还是让孩子参加高考。李娜夺冠激励了无数国人,抛开竞技体育或者考试体制问题不谈,但愿她的出色成绩也能给考生起到榜样作用,在未改制之前,希望大家在目前的高考模式当中都能有所斩获。

(太妃糖)

相关微博:

  • 李娜的成功带来了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思考:竞技体育单飞模式是否可以推而广之?但简单片面的痛骂举国体制,可以赢得叫好一片,其实于事无补。而且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是不公平的。骂完了到了奥运会上还会为胜利高兴流泪。就像很多人网络上大骂科举制度,然后转过头对自己的孩子说,高考不容有失,加油!
    2011-06-06 15:14:0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