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5年没在达城赢球 斯帅无视11-0夺冠定律

2011年06月05日1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据《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明天NBA(微博)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将在达拉斯美航中心打响。对于德怀恩-韦德热火来说,美航中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因为韦德在这里只赢过一场比赛,但是就是那场比赛,给他们带来了队史上唯一的总冠军。

时间追溯到2006年的总决赛,拥有主场优势的小牛在主场先下两城,但是热火在回到主场后连赢三场并将比分反超。第六场比赛再次来到美航中心,但是在韦德3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和3个盖帽的带领下,热火最终以95-92击败小牛,夺得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在常规赛期间,我还没有在达拉斯赢过球。”进入联盟已经八年的韦德说到,“万幸的是在季后赛当中,我们已经赢了小牛五次。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希望我知道。每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都会说要在达拉斯赢小牛一场,但是这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航中心不能给韦德和热火带来温暖的感觉,2006年他们还在那里的更衣室里开香槟疯狂庆祝呢,因此热火希望能打好接下来的这三场在美航中心举行的比赛。“显然,我们在那里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韦德说,“那是我们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不过让韦德有些不爽的是,在第二场比赛和第三场比赛期间,两队的休息时间长达三天之久。“我是一名渴望胜利的球员,因此这么长的等待让我更难受。”韦德说,“我更愿意在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更衣室喝点饮料,然后再出来继续打比赛。我喜欢这样,我不喜欢等待。”

自从NBA总决赛于1985年实行2-3-2赛制以来,当前两场比赛两队打成1-1平之后,赢得第三场比赛的球队,最终夺冠和没夺冠的次数比11-0。因此明天的比赛对热火和小牛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却看得很淡:“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样本。”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