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战前不会准备太多 巨大关注不会成压力

2011年06月04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战前不会准备太多 巨大关注不会成压力

李娜进决赛展露娜式迷人微笑(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距离本届法网女单决赛开赛还有不到20个小时,中国金花李娜看上去丝毫没有大赛前的紧张,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不会为决赛做更多的额外准备,决赛中她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坚持自己的比赛风格。

这是李娜连续第二届杀进大满贯的女单决赛,而斯齐亚沃尼对于她来说也并不陌生,两人过去已经有过4次交锋纪录,其中包括去年在法网中的交手。在谈到这场决赛自己将采用怎样的战术加以面对时,李娜显得十分放松:“大家的打法都不一样,别人的方法放在你这里就未必管用,明天还是看临场发挥吧,现在还不会做太多准备,因为弄多了自己明天也不记得了。”

李娜还坦言如今球迷对于自己的巨大关注并不会成为自己在比赛中的压力:“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因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网球,我从没觉得这会是压力,在你后面有那么多人支持你,给你加油,说真的这种感觉很好,我喜欢这样。”

李娜还表示自己目前已经逐渐适应了目前这样的“明星待遇”——尽管这通常意味着在比赛之后接受更多的采访和受到舆论更大的关注:“很多东西你必须去适应,事情就是这样,你的位置越高,对你的要求也越高,我会尽量去适应这一切。”

最后李娜还分析了为什么最近几届大满贯总是呈现老将把持天下的局面:“我们经验更丰富一些,知道在场上做哪些调整,心理素质也够硬,发挥的起伏更小一些,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闯入大满贯决赛的都是有点老的人。墨尔本是我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没有任何的经验,但是现在不同了,我已经有过了一次尝试,我想这次我会做的更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